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2015年米兰世博会亮相“京味儿”元素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5-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以建筑、时装、艺术与设计闻名的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不仅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时尚之都,更因丰富的文化古迹和艺术遗产,成为全世界旅游者梦想中的旅游地。即将在一个月后开幕的2015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显然为准备前往这座魅力之都的人士再一次提供了充分理由。

  五年一届的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以“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Feeding the Planet, Energy for Life)”为主题,于2015年5月1日开园,2015年10月31日结束,为期184天,共有14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接待超过2500万名游客。

  本届米兰世博会上,中国首次以面积达4590平方米的自建馆形式赴海外组建中国国家馆,将是园区内除德国馆外最大的外国国家馆。


  北京烤鸭、故宫红墙、胡同、五色土、卢沟桥的狮子、市树国槐……众多“京味儿”元素将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亮相。此次北京参展工作主要包括中国馆外园林景观的承建及养护工作,完成中国馆内的展示项目—北京烤鸭,举办北京活动周,开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宣传推介,举办北京-米兰合作商机推介洽谈会等5项内容。


  其中,全聚德烤鸭作为中国馆“民以食为天”展区的三大中国美食展项之一,通过采用全息投影技术的特色烤炉、泥塑、剪纸,配合视频、图文呈现全聚德烤鸭的饮食文化。


  此外,北京活动周以“美丽北京 绽放世博”为主题,将举办热场巡游、开幕式、“北京之夜”大型文艺演出、综合推广活动、闭幕式等一系列极具中国元素、北京特色的活动。


  以“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为主题,顾名思义,2015年的米兰世博将是一场以食物为主题的世界性大型盛会。围绕这一主题,届时,造型“鬼马”的吉祥物——由多种水果蔬菜聚集成的Foody将可爱亮相,有关食物的各种展览、意大利名厨烹饪表演等,也都会一一呈现。游客可以在园区内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购买到最天然的食材,并提前了解世界先进的食品技术。


  世博园中的各大场馆当然更是参观的重点。本届世博会为中国参加世博会以来首次在海外自建馆。中国国家馆在设计方面紧扣主题,外形如风吹“麦浪”般,并在外部广场搭建起一片约400平方米,由4万多根LED“麦秆”组成的“希望麦田”,将是世博园区的一大亮点。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