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640多项文化活动上演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5-1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5月14日,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在接下来的5天里,2286家参展商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和61个分会场参加展示和交易;640多项文化活动同期开展,为国内外嘉宾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孙寿山,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等到深圳会展中心参观主会场展览展示。广东省、深圳市领导马兴瑞、林木声、庹震、许勤等一同参观。

今年是深圳文博会从“培育期”向“成长期”过渡的重要一年。本届深圳文博会规模超过往届,参展商总数达2286家,比去年增加23家,第六次实现政府组团“满堂红”,第二次实现广东省各地市组团“满堂红”。其中,海外参展国家40多个,报名参会的海外采购商达18542名,覆盖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深圳文博会设在深圳会展中心的主会场面积达10.5万平方米,包括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设计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丝绸之路馆、艺术品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文化旅游馆和工艺美术馆9个展馆。其中,丝绸之路馆为今年新增主展馆,该馆展览面积2660平方米,分为综合展区、海外展区、国内展区。综合展区主要以图文并茂方式向观众呈现“一带一路”的发展历史和城市概况;海外展区重点展示“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的特色文化产业,泰国、印度、土耳其、伊朗、埃及等15个国家展团带来了本国的传统民族手工制品、陶瓷和珠宝首饰、特色旅游产品;国内展区由陕西西安、甘肃兰州、青海西宁等15个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组织本地文化旅游、文化新业态等内容参展。除主会场外,各分会场依托自身优势,也策划推出“一带一路”主题展览、采购大会、新品发布会、高峰论坛、洽谈对接会等数十项配套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本届深圳文博会主会场特设近400平方米的“创客展区”,集聚了艾肯麦客、柴火创客空间等多家创意机构,展出3D打印机、迷你四轴飞行器和穿越机等创客产品。同时,在1号馆和2号馆中间通道设置了大学生创客展区,以集装箱形式,分别组织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创意内容参展。各分会场也推出了形式多样的创客活动。

深圳文博会创办于2004年,经过十届发展的积累和沉淀,已成长为国家级、国际化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前十届累计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出口成交额累计超过1000亿元,对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的作用逐渐增强。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