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电商"规模营销"《复联2》成为全国网民最热议话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5-14    www.citure.net  来源:央广网    收藏本页
      

  一个月前,《速度与激情7》全国零点场刷新了《阿凡达》、《变形金刚4》以来的票房纪录,也引发社交圈的滔天巨澜。其中很大一部分须归功于互联网力量的推波助澜。然而,就在《速7》上映一周后,《复仇者联盟2》的宣传攻势也紧跟而来。

  提前近半个月,格瓦拉生活网即领衔开启《复联2》的IMAX零点场预售,漫威迷们蜂拥而来。同样是上映前一周的预售票房,《复联2》在格瓦拉上的热度以及票房几乎是《速7》当时的2倍。即便《复联2》零点场在周二凌晨,一样斩获3100万票房;5月12日的首日票房更是轰下2.25亿。截至5月13日下午,格瓦拉生活网的出票数接近70万张,其中零点场贡献20万张。《复联2》俨然成为各个媒体圈朋友圈的红人话题。

  “在格瓦拉上聚合的是一群电影的铁杆粉,他们有看零点场、首映、看特效的习惯。我们与其它同类网站有很大不同。”格瓦拉生活网副总裁顾莹告诉记者,这次的《复联2》零点场次是不少在线选座电商争夺的资源,但是在影院现场却发生了一件怪事,强势的包场并以极低的价格“请”用户看《复联2》并没有讨得用户欢心,反而有些现场冷冷清清。“不是所有的用户都会去看零点场,看零点场的用户对价格并不敏感;相反,他们会对混入观影现场的伪影迷嗤之以鼻。”

  在顾莹看来,一部电影的观影用户其实有三层。最中心的是核心层,这是真正想看电影的一群人,他们会主动关注影片宣传、关心上映档期,这个也是宣传最容易达到的人群;第二层是粉丝层,这个“粉丝”是广义的,他可能喜欢导演、明星或者是电影ID本身,他们对这个电影有兴趣,但不是非看不可,所以营销宣传必须能够把电影的亮点告诉他;最外面一层是游离层,这群人是最多的,他们对电影没有特别的喜好,简单来讲就是喜欢跟风,市场上哪部片子最热,他们就可能会去看。如何通过不同营销手段接近《复联2》的观影人群?这才有了格瓦拉关于规模营销的思考。

  利用稀缺资源,首先点燃核心层铁粉热情

  早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格瓦拉就开始针对复联核心层铁粉做了一次预热。4月19日复联导演乔斯·韦登携“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和“绿巨人”马克·鲁法洛的影迷见面会,300名内场粉丝见面名额,瞬间秒杀完毕。

  格瓦拉与漫威联合组织的独家见面会,吸引了全国各地复联的铁粉齐聚北京,激发出的粉丝热情也直接让北京电影节漫威影展的6部影片平均上座率达到了近80%。

  

  零点场,尤其是IMAX零点场对复联的核心观众来说是刚需,这批观众也是最具热情的一批人,因此格瓦拉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成都、重庆、武汉、西安十一个城市特别开展了30多场IMAX零点场线下互动,将零点首映打造成漫威迷的狂欢夜。

  格瓦拉的线下主题活动,以“唤醒你的英雄梦”为名,通过珍藏版的《复联2》票纸、电影周边产品赠送、以及与现场COSPLAY英雄人物互动,在还未观影之前,就已抢先获得影迷的阵阵尖叫。

  在北京的观影现场,格瓦拉把全国唯一一个真人动态版钢铁侠请到了五彩城购物中心和悠唐博纳等影城,近距离和现场观众合影互动,现场无数女性观众被男神钢铁侠壁咚,圆了自己的英雄粉红梦。

  

  利用优势资源,打造粉丝层狂欢氛围

  5月1日起,不管你看什么电影,你都会在全国格瓦拉取票机上取出极具收藏价值的复联主题版电影票根,同时收集不同复联人物票根还可以抽奖赢取复联周边,格瓦拉利用定制票根迎来了第一轮的粉丝狂欢,不断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复联票纸。

  整个5月,不仅买任意电影票可以从格瓦拉取票机取出复联版票纸,同时购买任意电影票,还可以向你的小伙伴发送复联红包,利用红包效益再一次打通用户的社交分享圈。

  

  5月2日,一篇《神盾局被黑,一份复仇者联盟档案泄露了》的文章在微博微信中疯传,格瓦拉内容中心以诙谐轻松的口吻介绍了整个复联团队,让复联粉丝会心一笑的同时随手把这份需要阅后即焚的绝密档案再次泄露出去。

  紧接着内容中心又策划了《没有特效,他们就是一群深井冰嘛》《手办是个坑,好多人往里跳》《复仇者联盟战斗力排行榜》以及《绿巨人独家专访视频》等专题,都获得了不俗的传播效果,可谓最大限度的刺激了粉丝层的观影欲望。

  5月6日,格瓦拉《复联2》衍生品专题正式上线,这也是格瓦拉第一次试水电影衍生品的商业化运作。以往电影衍生品总是作为一种观影刺激的形象出现,基本也都是赠送的形式,而这次格瓦拉通过甄选不同种类的衍生品进行售卖,开始要玩真格了。

  第一波复联周边刚上线,即被粉丝疯抢,其中美国队长盾牌移动电源在2小时内售罄。配合衍生品售卖,格瓦拉还专门开辟了积分抽奖赢周边的活动,将格瓦拉积分和复联周边打通。

  涵盖衣食住行,激发游离层全民观影热潮

  为了打造全民观影热潮,格瓦拉在全国十大城市打造了二十多家“唤醒你的英雄梦”复联主题影城,让每个经过影院的人都能感受复联的召唤。

  在衣方面,格瓦拉分别和优衣库、佐丹奴进行了合作,在全国的优衣库门店,不仅可以看到复仇者联盟的主题陈列,同时顾客购买复联UT还可以获得格瓦拉复仇者联盟电影券,将购物和看电影完美嫁接。

  

  在食方面,格瓦拉携手绿茵阁、85°C,吃饭喝奶茶,也要玩出个复联套餐。同时联合乐扣乐扣举办了“最受欢迎超级英雄大评选”活动,将英雄随手杯带回家。

  

  全民观影,少不了更多的优惠,格瓦拉联合平安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微信支付等支付渠道为不同的用户群体打造不一样的价格体系,将正在游离观望中的潜在观影用户拉进影院。

  

  除了线下店、实体产品以外,同时在衣食住行App方面,格瓦拉还集结Keep、豆果美食、SHOW、滴滴打车、YOHO!有货等六大App组成“腹仇者联盟”,推起全民复联的观影高潮。

  “不同的电影有不同的受众,根据人群划分,使用不同的营销手段帮电影找到自己的观众,利用衣食住行各种资源嫁接电影,让电影和生活走的更近”,顾莹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的几部影片营销操刀,包括《狼图腾》、《速7》、《万物生长》等,已经将规模营销的策略运用得相当成熟,“格瓦拉在深获用户喜爱的同时,也在不断进军行业的上游。通过互联网的影响力,为行业带来更多新风。”(扬子晚报网)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