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创新应竞争,途风旅游网日交易额创新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5-13    www.citure.net  来源:焦点中国    收藏本页
      

  2015年5月8日,位于中国西部盆地的成都正值初夏时节,气象预报显示当日气温达到立夏后的最高点30摄氏度,正午12点,户外温度更直接飙升至31摄氏度左右。而正是在这座城市的这个时刻,一位互联网公司的CEO顶着酷暑、饿着肚子,开始了他在天府软件园办公区的30分钟“半裸”奔跑。

  “团队跟我打了个赌,如果5月6日实现单日订单额超过去年最高单日的50%,我就要在最热、人最多的时间 ‘裸奔’。”途风旅游网CEO陈锐边擦汗边笑着说:“结果他们做到比去年当日最高还翻了倍,我当然要实践约定。”对于员工“恶整”老板的行为,陈锐表示并不排斥,“我很喜欢这样的氛围,员工有想法公司才能快速成长。”

  据悉,途风今年在5月6日“裸价”促销活动当日销售数据实现大爆发,创下平均每两分钟就卖出一项旅游产品的好成绩。在国内海外游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背景下,途风实现了逆市的高速增长。

  创新产品最受欢迎

  “5月6日的订单额是53.5万美元,超过去年最高单日订单额92%,这个数据也意味着当日平均每两分钟就产生一个新的订单。”针对5月6日的销售数据,途风市场部负责人透露,促销当日虽然美洲、欧洲和澳新等地的旅游产品全面开花,但是排在订单榜前三名的都是包含创新和升级的旅游产品。“订单量排在第一的是黄石公园、大提顿公园和盐湖城的四日游,这项产品包含我们全新打造的黄石小木屋住宿,推出后一直很受欢迎。”

  面对这样的成绩,途风旅游网CEO陈锐认为,主要得益于途风从去年年底开始在产品、服务等各个方面进行的创新、升级与优化。“我们去年布局的创新自由行等产品今年发力明显,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点。”

  陈锐介绍,除了对海外多日游这类传统优势产品进行优化、创新,途风也对接机服务、门票预订等碎片化产品类型进行了丰富,有效地扩展了用户范围。而今年业绩的增长也说明用户对于途风的产品大调整和创新升级接受度很高,鼓励了途风在旅游产品实现差异化、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和优化这条道路上继续探索下去。

  竞争中保快速增长

  事实上,途风虽然保持了快速的增长,但在行业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下也并非独善其身。陈锐提到,近年欧美签证政策放松后,国人出境旅游的需求大大提升,海外目的地旅游这个细分行业“蛋糕”不断扩大,吸引了许多风投、创业公司加入这个行业。砸钱买流量、抢份额……不少新的操作方式横空出世,行业竞争环境前所未有的激烈。

  “一两年前,和途风一样主攻海外目的地旅游的同行不超过10家,目前这个数字可能已经超过40,50。这种竞争对我们来说有利有弊,更多的竞争对手和我们一起教育了市场,改变了国人的旅游观念,让更多大众理解和接受了海外目的地旅游这种产品模式,但同时加剧了竞争,给我们造成不小的压力。”陈锐表示,途风的态度是积极应对竞争环境,策略是坚持不懈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他坦言,面对越来越“血腥”的竞争,途风也会充分发挥在海外游旅游深耕近10年的优势。“我们熟悉这个行业,了解用户的需求。下半年我们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力度还会持续加强,毕竟从用户需求出发,做好产品和服务才是旅游业发展的根本。”

  携程是发展助力

  资料显示,途风旅游网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最早专注于海外目的地旅游服务的在线旅游网站,截至目前为约150万人次提供了海外当地游服务。美洲、欧洲和澳新等区域的海外当地游产品是途风的主要业务范围,途风也已成为国内OTA中美洲海外游第一品牌。

  去年年底,途风旅游网获国内OTA行业龙头携程网注资,双方约定在保持各自独立性的基础上实现资源互补,互相辅助。携程也曾对外透露有意协助途风成为国内海外目的地旅游第一品牌,目前双方合作已近半年时间,进展如何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对于与携程的合作,途风旅游网CEO陈锐表示,携程是支持途风在激烈的竞争下保持快速增长的最有力伙伴之一。“因为携程的注资,一直很低调的我们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品牌关注度短时间内获得很大的提升。”

  此外,与携程合作后,双方在部分领域的资源共享也让途风在运营成本、渠道拓展等方面获益良多。“我们在员工培训等方面也获得携程的支持和协助。”陈锐认为,携程注资途风,绝对是对双方都有利的动作。

  事实上,今年途风通过上线国内首个邮轮自助查询、预订系统,大规模招募百名欧洲游体验师等已经引发业内广泛瞩目。业内普遍认为,在途风自身高速增长、携程的强大支持等有利条件下,途风争当国内海外目的地旅游第一品牌的征程或许已经展开。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