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读城--综合新闻 > 正文
成龙携新书《还没长大就老了》在清华大学首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4-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7日下午,恰逢61岁生日的成龙携新书《还没长大就老了》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新书首发式,白岩松任主持人。在当天的首发式上,成龙半开玩笑的表示“很害怕来到这样的大学里面,我是个连小学都没毕业的人,不知道该讲什么。”

  为何拍摄这些功夫电影一直那么拼命?成龙说:没钱时,是因为穷。有钱了之后,观众喜欢看我摔,看我玩命”。他透露,现在更加爱护自己的身体,预计还会拍摄五年的功夫电影,近期将拍摄主旋律影片《铁道飞虎》。

  《还没长大就老了》是成龙与学者朱墨合写,可以算作他的一本小传。成龙坦言,自己不希望别人去乱猜乱写,“我写书会给家人看一下,如果他们不同意的就不写”。


  “伤害到我家里人的都不说。”成龙将这个原则作为选取书中故事的标准,“在我身上发生过很多正常人不可能发生的事,但这些是不能讲的。实在是太曲折,太不可思议的一些事情。”


  成龙称没有去说些“高大上”的东西,而是把自己很多年少不懂事的过去,很多生活里或无奈、或心酸、或有趣的故事讲出来。“我觉得自己经常因为说话方式的原因被人误会,要么是想了十句说了五句,要么就是颠三倒四,那么与其被其他人来说,不如我自己来说,故事里的我都是真的样子。”


  在书中,成龙讲述了与初恋、邓丽君、林凤娇等人的情感经历;拍摄电影时的搏命场景;与张国荣、梅艳芳、杨紫琼、王力宏等好友的往事;以及与儿子房祖名的相处之道等。


  4月7日刚好是成龙的生日,现场的学生除了唱起生日歌,还常常配合成龙丰富的肢体动作发出“Duang”声。自称没文化的成龙最怕给大学生演讲,他说,常常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被人断章取义惹出不少是非。


  他还发明了一个新词语“幕幕在历”,当成龙谈到自己在片场做武行,拿5块钱片酬的时候,“五块钱,你还要买牛仔裤……真的是目目在历”。现场观众赶忙纠正是“历历在目”,不过成龙本人却不在意,白岩松帮忙解围说:“搞电影的人是幕幕在历,因为每一个屏幕上的画面都经历过。”成龙笑称以后要聘白岩松当代言人,讲错话好有人帮他解释。


  据出版社透露,本书将于4月中旬登陆全国各大书店。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