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中荷文化传媒论坛举行 聚焦创意产业与城市发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4-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4月24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荷兰文化国际合作中心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中心承办的“温馨之约——中国荷兰文化传媒论坛”,在欧洲创意产业强国——荷兰诺德维克市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意产业与城市发展”,旨在探讨加强中国与荷兰在文化创意产业和城市文化发展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论坛举行当日接受本报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非常愿意促成中荷艺术家和文化机构成为合作伙伴。双边合作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两国文化的丰富性,希望不断强化当前双边文化关系。

本次论坛上,中国驻荷兰大使陈旭说,此次论坛紧扣全球创意产业发展的脉搏,契合了中荷文化交流新领域的发展。“荷兰设计”和“中国制造”互补发展,中国可以学习荷兰市场运作经验,通过具有“欧洲门户”之称的荷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媒体及创意产业司司长赫米妮克·范鲍科斯尔表示,荷兰创意产业的发展需要其他国家的启发,与中国的文化交流会丰富和发展荷兰文化。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以创意产业为主题,希望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创意产业与成熟的荷兰创意产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拓展双方的合作视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愿意成为荷兰创意企业和中国城市、文化单位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推动中荷两国在创意产业以及各个领域里的合作作出积极贡献。荷兰文化国际合作中心主任赛斯·德格拉夫表示,这次论坛是一次非常成功、富有价值的交流与对话活动,搭建了中荷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平台。

中荷两国相关单位、机构负责人与专家学者、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大家围绕创意科技、创意产业链、视觉识别、媒体发展、创意旅游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和现场对话。

论坛举办前夕,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部长杰特·布斯马克在位于海牙的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办公地,会见了参加本次论坛的中国媒体代表团,并接受了中国媒体代表团的采访。

此次论坛举办期间,正值一年一度的荷兰国际花车大巡游活动举办。由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支持、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喜羊羊大型花车也参加了此次巡游活动,这是喜羊羊第一次走出国门,向国外民众展现自己的风采。

“温馨之约——国际文化传媒论坛”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2013年创办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品牌,曾经在瑞典、古巴、马耳他等国家成功举办,旨在通过主流媒体、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聚焦共同感兴趣的文化话题,进行思想交流与碰撞,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深入了解、加强文化交流合作。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