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微商大会:中国微商产业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4-18    www.citure.net  来源:乐活中国-中国网    收藏本页
      

  

  2015年4月17日 ,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了中国微商产业专家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媒购委的副秘书长孙之升主持,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周京英、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政策研究处处长樊江洋、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法规处处长陶宇、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洪涛教授、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文学、中国诚信建设促进会秘书长王善文、民建全国工商联支部副主委蒋沛、中国微商产业联盟筹备委员会主任陈其胜、中国微商博览会发起人张勇、以及一批规范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商业联合会姜明会长讲话指出,去年的中央的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新常态和九大特征,其中一条就是消费的变化,消费由大规模的排浪式、模仿式转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以及经济的组织形式小型化、专业化的变化。微商这个产业就是迎合了消费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姜明说,今年4月1号,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谈及互联网+,其中对新的产业,提出要在政府管理和服务方面要创新,同时提出要在发展中规范。

  姜明指出,行业组织要积极推动和引导产业规范发展,应用可追溯也是一种很好的规范方式。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预计“十三五”也是要扩大流通规模,提高流通效率。要提高流通效率,老的办法已经取得不了突破的发展,要靠创新来解决,微商也是一种创新,是一个新兴的产业,推动微商的发展,是很有意义、很有必要的。

  姜明还谈到了参加微商产业联盟广州的博览会的感受,希望博览会能够为行业提供更为丰富多样化的规范商品。

  

  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王文学会长指出,微商行业火爆的同时也面临信任危机,应有一种紧迫感,同舟共济,助力微商发展。

  王文学说,微信成为了移动互联网的最重要入口,微商成为中国媒体购物最精准的营销利器。国家有关部门2014年的《微信社会经济影响力研究报告》,对微信在社会经济方面的价值进行了定性和定量分析,微信在过去的一年中对信息消费的拉动达到952亿,对就业的拉动达到1007万人,为中小微企业以及政务民生的应用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王文学说,2015中国微商博览会取得惊人的成绩,首战告捷,成交额突破一个亿,中国微商博览会是微商行业第一个展会,充分展示了微商的魅力和人们的渴望,沸点天下集团和中国微商产业联盟(筹备中)为此付出极大的努力,中国微商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陈其胜,中国微商博览会联合发起人索麦集团董事长张勇,武汉沸点天下集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淑娟等,都是一代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很有事业心、正义感,他们在专注微商领域的产品、平台、服务商等打造微商生态圈,创新、共赢、发展,愿意与行业组织一同走向规范发展,对行业做大做强至关重要,对此我深表感谢。

  

  王文学指出,微商的精准营销,快速的发展,已经引起全社会、行业组织、相关部门的密切关注,微商是新生事物,也是无店铺销售的一种,研讨会开的很及时,是十分重要的课题,老百姓喜欢它,一定要研究好,在成长的过程中规范好,绝不能像网购这样乱,像电视购物那样让人失望,恨铁不成钢。

  王文学说,媒购委这几年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调研,通过内参与政府沟通,传递规范企业的需求和呼声,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联合各界制定好行业标准,并协助政府继续做好义务监督工作,打击各种的不良的竞争的行为。

  王文学指出,面对发展中的问题,我们只有与时俱进,聚力联合,不断总结提高完善,迈出更加坚实的每一步,为消费者把好关。

  

  工商总局黄建华副局长指出,微商是一个新的事物,也是现在商品交易比较活跃的一个新趋势,在新常态下,从中央层面来讲,来鼓励互联网+,现在是很热门的话题,+的话比如产业实体,+的话金融,有的+农业,还有再+什么物流,加的东西很多,加了以后,都带来一种新的变化,有的甚至是一种革命性的变化。微商和电商都属网商,微商这两年发展势头比较猛,也是一种创新。从政府的监管部门来讲,创新也呼唤着规则,在发展中规范。

  黄建华指出,微商发展起来,跟电商不完全一样,信息单向流动,不透明,带来很多问题,甚至带有传销性质,卖假货,社交圈不等于商业圈,如果真要把朋友圈作为商业圈,成为一个平台的话,就应该履行相应的平台义务,必须有一个环节是实名的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黄建华还就商品可追溯提出了建议。

  

  中国微商产业联盟筹备委员会主任陈其胜介绍了微商产业的发展情况,微商从业人数已经达到1007万人,形成针对中国微商产业链的发展,但大部分的微商还没有正规化、体制化、规模化,针对这个结构化的升级是我们目前遇到的一个最大的问题。但微商体现了方便,应该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和市场的行为规范,来去促进它健康发展。

  

  中国微商博览会发起人张勇介绍了博览会的情况,从今年3月8号举办的2015年中国微商博览会春季展来看,我们把260多个微商品牌和三万多名专业代理人汇集在一起,还邀请大量的行业专家参与微商博览会期间的深度研讨,我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微商产业提供一个专业的平台,让一切都在阳光下运行。从博览会的实际效果来看,很成功,不但获得了可喜的成交量,也是中国微商行业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让微商在阳光下运行。在微商产业联盟的基础上,建立中国产业可追溯信息查验平台就是其中之一,微商可追溯查验平台标识今天正式应用启动,可以说是中国微商行业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因为可追溯就意味着一种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虽然这套体系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但是我们坚信在商务部、工信部、国家总商总局,及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下,在各位领导大力支持下,中国微商一定有望成为中国经济下一个经济增长点。

  

  武汉沸点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淑娟介绍了中国微商博览会的市场发展规划,作为微商博览会的承办单位,何淑娟表示,中国微商博览会将会一直举办下去,为更多的微商企业提供成长的平台,为中国的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微商消费氛围我添砖加瓦。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周京英表示,今天这个研讨的主题非常好,涉及到媒体购物行业的发展趋势,涉及到微商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非常具体的探讨目前发展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中国微商产业联盟可追溯信息查验标识启动,有利于微商产品的质量的提高,阳光透明和健康地发展,将有效地防止一些假冒伪劣产品的销售,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行业的规范健康地发展能够起到积极地作用。

  

  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洪涛教授提出了建议,我们不能对微商产业简单地判断,微商产业还处在一个成长期,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要促进它的发展,不是限制它,在促进他的发展的前提下去规整。

  

  

 

  艾妮露丝服饰集团总公司唐云立,美丽誓言化妆品公司副总裁李盼盼等企业代表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孙之升主持。

  会议现场气氛积极热烈,达成多项共识,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引导中国微商产业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还形成多项决议,将整理成会议纪要,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并进行了简单又庄重的“中国微商可追溯信息查验标识”启动仪式,参会者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珍贵时刻。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