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河北环卫女工默默无闻33年获殊荣 妇女节吐露“幸福感”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3-8    www.citure.net  来源:人民网    收藏本页
      

  (李洋)8日清晨5时,晨曦中的石家庄还是一片静寂,环卫女工李军风和她的工友早就开始了一天的晨扫工作,在晨扫中迎来了国际劳动妇女节。

  中宣部近日向全社会公布了第一批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李军风榜上有名。50岁的李军风从1982年参加工作,在环卫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33年,曾获得2013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荣誉称号,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李姐”。

  李军风所在的清扫组,地处城市繁华区域,太和电子城、福兴阁等商圈聚集,“人多”“车多”“垃圾多”是李军风对负责区域的概述。

  在路灯的照射下,可以看到街道已被清扫干净,李军风摘下手套,搓着已经冻红的双手说,“这会儿还可以休息下,等十点客流量加大后,那就要忙个不停了。”

  李军风告诉记者,由于所负责的区域属于繁华地段,清扫工作量很大,她和工友们每天都会忙碌十几个小时,虽然很累,但看到大家在干净的路面上行走,大伙的心里就很满足。

  “将马路清扫干净,工作得到人们的理解,再苦再累都没事。”李军风说,三十余年的环卫生涯有太多的感动留在了心底,政府的举措与来自社会各界的慰问,让她有种“幸福感”。

  李军风笑着告诉记者,她与工友们昨天还被一家火锅店请吃火锅,大家都为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环卫工而感到高兴。

  在交谈中,李军风向记者透露,高中时期的同桌从新闻报道中得知她被中宣部选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时,特意打来电话祝贺,“那一刻,我心里很高兴,也很骄傲,这项殊荣为我们环卫工增彩。”

  提起自己工作,李军风说环卫工没有节假日,谁家有急事就替班,家里的大小事务都帮不上忙,连过年时候的饺子馅都是弟弟家调好后给送到她家,这让她对家人有些愧疚。

  “家中老人去世时,由于有清扫任务,我没能见老人最后一眼,到现在想起来都有歉意。”李军风说,家人现在都已经理解了她的这份工作,给了她最大的支持,这让她很欣慰。

  当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当记者问起李军风有什么计划时,她笑着说,“我们每天长在马路上,今天就继续用双手清扫好路面,给大家一个好的环境,算作我们妇女节的献礼。”

  在“3·5”学雷锋日前夕,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布了第一批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涵盖了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在全社会发挥了模范传承雷锋精神、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引领作用。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