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帕丁顿熊》首映礼 威廉王子现身熊仔成英国文化符号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3-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3月3日下午,剑桥公爵威廉王子现身上海电影博物馆,助阵真人动画喜剧电影《帕丁顿熊》中国首映。在仪式上,威廉王子向中国观众隆重推荐这只风靡全球的英国萌宠,旨在推广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活动。

  3月3日下午,剑桥公爵威廉王子现身上海电影博物馆,助阵真人动画喜剧电影《帕丁顿熊》中国首映。启动“创意英伦”盛典,与青少年足球学员互动,同英国大学中国校友会面,出席电影《帕丁顿熊》首映……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的上海之旅忙碌而充实。

  帕丁顿熊渊源

  帕丁顿熊是英国儿童文学的著名形象。1956年,儿童文学作家迈克尔·邦德在伦敦帕丁顿车站附近的一家店内看到货架上最后一只玩具熊,这只小熊激发了邦德的灵感,他用10天时间创作了一本故事书 《一只叫帕丁顿的熊》,以车站名字为小熊命名。

  电影《帕丁顿熊》去年末率先在英国上映,目前全球票房已超2亿美元,著名电影评分网站烂番茄为其打出98%好评率。

  《帕丁顿熊》讲述一只来自秘鲁的孤儿熊在伦敦安家的故事,收养帕丁顿熊的一家人有神经质的母亲、总是很紧张的父亲、患有“尴尬症”的女儿、想做飞行员的儿子和老顽童般的祖母,每个人都个性十足。

  主创选角有新意 和王子携手推广英国文化

  电影《帕丁顿熊》的引进以及如此盛大的首映活动的举办,对中英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只熊仔陪伴了一代又一代英国人的成长,几乎是每个小朋友的睡前读物,也是大卫·贝克汉姆的小七最疼爱的玩偶。威廉王子也期待这部电影能够让帕丁顿熊这个在西方文学、电影世界中家喻户晓的形象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英国文化,多促成一些这样中英的文化交流活动。

  作为电影的导演和制片,保罗·金和大卫·海曼在选角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譬如最受瞩目的反派角色尼可·基德曼的选择,导演说:“印象中的尼可·基德曼很高很优雅和这只矮小还有大肚子的帕丁顿熊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再加上她拥有一副特别的好嗓子,我们马上决定就是她了。”对于影片在中国的票房预期,保罗·金坦言:“现在全球票房已经达到了四亿,因此我们对中国市场也是很有信心。”

  

  3月3日晚,英国威廉王子现身上海出席《帕丁顿熊》中国首映礼,张艺谋携妻子陈婷也低调到场,与王子合影。

  一只小熊何以引得王子捧场?

  “中英两国在讲故事上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传承,这些故事代代相传,对我们文化的形成产生重大影响。60年前,迈克尔·邦德在伦敦地铁站外看到一只被遗落的玩具熊,由此诞生了帕丁顿熊的故事,时至今日,这些故事仍在影响着我们。”昨晚,威廉王子在放映厅内面向中国观众这样介绍帕丁顿熊。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流传,帕丁顿熊成为英国最为家喻户晓的动画形象之一,它的人生遭遇让很多都市中的异乡人产生共鸣,分外亲切。威廉王子表示,“现在,在英国乃至全球千家万户都可以找到这只带着红帽子小熊的身影,帕丁顿熊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外来者在一个陌生国度探索的经历,而我本人也是48小时之前刚踏上中国这个伟大国家的国土,希望以后有更多中国人去英国学习电影,也希望有更多英国人来到中国。”

  片中满满的伦敦街景更让该片被戏称为伦敦城市形象推广片。有专家认为,浓浓英伦范、英式幽默和满满正能量是该片受到欢迎的原因,无怪乎威廉王子在中国首映式上表示,希望更多中国观众通过《帕丁顿熊》关注英国文化,到英国走走看看。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