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先限额投标 再限额充值 金桥梁为何如此任性?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3-31    www.citure.net  来源:新浪    收藏本页
  近期,银监会再次召集互联网金融行业人士举行“闭门”会议,加上两会对互联网金融的关注,有关P2P平台监管细则即将出台的消息再次喧嚣而上。有专业人士预测:由于网贷行业的风险频发,2015年势必成为P2P行业的监管之年。预计P2P平台的准入门槛、风控要求都会进一步明确和提高,网贷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资金端、资产端、资本端将在网贷市场重新分布,P2P行业“消肿去泡沫”的过程即将开始。

  监管细则即将出台,对P2P行业来说无异于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起到了规范行业秩序的作用,不达门槛、违规操作、经营不善的网贷平台将遭遇淘汰的命运。另一方面对大多数正常运营的平台来说,监管之日的来临就意味着P2P平台“野蛮生长”阶段的终结,今后行业的发展将面临着有法可依的局面。在P2P行业“审判日”到来之前,国内各平台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有的平台已经开始加大宣传力度,标榜自身已经完全满足行业监管标准;而有的平台则利用现今宽松的监管环境,打个“时间差”抓紧谋取私利,平台存在批量发标、虚假自融的情况,近期接连曝出的鲁滨易投、兴民财富等多家平台跑路的新闻就是最好的例证。

  行业即将迎来“大洗牌”,国内大多数P2P平台在各自对监管细则做出预测后,划分出了不少阵营:有唯恐避之不及的顽固派、想方设法借机出名的功利派、盲目模仿进行改革的跟风派等等。然而,也有略显低调和淡定,依然保留自身个性的“任性”平台,比如最近因发布《限额充值公告》而引起业界关注的金桥梁P2P。据记者了解,金桥梁P2P是全国首家汽车纯质押平台,自其成立以来,一直标榜性感、真实、透明的原则而积攒不少人气。然而,近期该平台却因投资人增加迅速,出现了“僧多粥少”的局面而被广泛热议。记者在浏览了金桥梁的官网及论坛之后发现,已经有不少投资人在反映该平台近期标的太少、抢不到标的问题。


  一般的平台,只要是在不缺乏投资人的情况下,都会定时、定量发标,竭力满足投资人的需求。金桥梁为何如此“任性”,在投资人已经出现排队抢标的情况下,却没有加大标量,反而先后做出限额投资和限额充值的决定?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金桥梁运营总监常先生。常先生提出,平台目前的情况确实比较特殊:一方面,P2P行业发展已经自行过渡到年初的“淡季期”,另一方面是金桥梁出于对风控考虑,仍然坚持咬紧标的准入标准不放松,甚至提高了风控管控标准,于是才出现了近期标的少的情况。


  此外,常先生表示,毫无疑问金桥梁对行业政策走向是格外关注,但是平台不会利用监管细则出台前的“政策空窗期”打个时间差,跟风大肆发标或虚假发标。性感、真实、透明、安全和稳健是金桥梁P2P不变的定位,也是对平台投资人雷打不动的承诺。金桥梁秉承的是“求稳再求快、求质再求量”的运营理念,稳步向前发展的路子,与我国政府现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总体经济政策一脉相承。平台希望带给投资人的是“细水长流”的收益保障,因此对风险控制极为重视,对标的准入极为严格。至于限额充值的决定,则是旨在避免各位投资人出现资金闲置。限额充值与限额提现无关,平台的提现政策依旧没有改变。


  虽然国内P2P平台近年来的呈现野蛮生长的局面,然而“优胜劣汰”这一自然生存法则在其中仍然适用。在这个“剩者即为王”的时代,没有定性随波逐流的平台不在少数,或许出现几家在秉承国家大政方针的基础上,依然做到保留自身个性的“任性”平台,也不失为给这个行业增添了一抹亮色。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