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苏州桃花源打造中国文化新名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3-30      来源:搜狐焦点网    收藏本页
  

      

  3月29日,奥巴马政府前最高级别行政长官、美国移民局署长Morrie Berez首次出访苏州,现身苏州桃花源。自2013年10月面世以来,苏州桃花源就持续引起全球文化、艺术、收藏大家乃至各国政要关注,近期更不断迎接全球政要、文化大师专访。苏州桃花源已不仅仅是一件世界文化遗产级艺术作品,更加成为全球范围内一种文化现象。

  

  (Morrie 先生一行苏州桃花源合影留念)

  苏州桃花源成为东方文化新名片 引发全球政要与文化大师关注

  随着习近平主席“凝聚中国力量 实现中国梦”论述提出和“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延伸,中国文化正以其独特魅力和旺盛生命力,在世界各国不断掀起中国热,专门研究中国的“汉学”在国外也成为热门学科。在中国五千年文化中,园林文化蔚为壮观,而园林发展史上首次出现接踵而来的西方朝圣眼光。

  各国政要、文化泰斗、以及风靡全球的明星,纷纷专访苏州桃花源。前有2014年法国导演取景苏州桃花源、中国园林界唯一院士孟兆祯在此论道,而近日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加拿大四国20余位国家级园林大师不远万里慕名而来,专程学习参观苏州桃花源。各国文化大师、园林大师从建筑、园林、人文、居住理念等多方面解读苏州桃花源,纷纷称赞:桃花源非常完美,无可挑剔,不能增加任何一个元素,也不能减少任何一个细节。传统文化和工艺得到了完美的传承和发扬。

  

  (法意德加四国园林设计大师参观苏州桃花源)

  

  (法意德加四国园林设计大师参观苏州桃花源)

  全球文化、艺术、收藏大家乃至各国政要的热切关注,更说明苏州桃花源已经成为东方文化的新名片,成为世界文化舞台独一无二的“宠儿”。

  奥巴马政府前最高行政长官赞誉不可思议的东方园林之美

  文化交流,是中美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29日,奥巴马政府前最高级别行政长官、美国移民局署长Morrie Berez专访苏州桃花源,无疑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事件。Morrie 先生对桃花源的建筑和景观表示非常惊讶,他称赞道,一进入桃花源,就感受到一种不可思议的美。虽然他曾经访问过许多国家,看到过很多不同的建筑和园林,但桃花源无疑最具东方神秘之美。每一个亭台楼阁都似乎隐藏着一个优美动人的故事。

  

  (Morrie 先生一行参观苏州桃花源)

  

  (Morrie 先生一行苏州桃花源园林中合影留念)

  在参观过程中,他连声称赞,桃花源的建筑极为优美,各种细节都显得精致而完美,每一个门头的雕工都非常细腻。他尤其喜欢精美细致的花街铺地,在了解到桃花源的建设者香山帮国匠都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他对这些艺术家深表敬意和赞叹。"桃花源把中国古典园林的艺术与现代设计风格、居住理念完美结合起来,是一个可以称之为艺术品的建筑奇观。"

  

  (Morrie 先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

  "苏州的空气、环境都比北京、上海更宜居,我非常喜欢苏州,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把苏州作为第二个家,选择在这里养老。在桃花源这样,拥有令人震撼的湖景和完美细腻的庭院生活,一定非常惬意、幸福。相信奥巴马总统和家人也会非常喜欢苏州和苏州桃花源,有机会一定会邀请奥巴马总统一家来参观苏州桃花源。"

  

  (Morrie 先生苏州桃花源中远眺湖景)

  东方文化精髓举世瞩目 集萃万园引全球热捧

  苏州桃花源历经4年磨砺,设计团队走遍全国园林,汇聚中国古典园林之精髓,携手香山帮国匠以抢救中华资产的态度,还原中国园林意境之美,并开天辟地第一次将中国古典园林和岛屿结合在一起,造就了极致价值堪比世界顶级艺术品。

  苏州桃花源在建造之初,就以集合万园之精髓为理想,把中国五千年文化全然微缩于此。也因此,自2013年面世以来短短两年间,全球上万名顶级名流络绎不绝奔赴参观,成就了苏州桃花源被全球热捧的佐证。

  

  (苏州桃花源实景照片)

  世界上首个建在岛上的苏州园林,当代园林发展的新方向

  五千年中国文化应当以何种形式找到全新发展方向,并与西方文化形成良性抗衡?苏州桃花源给出了开创级的答案。位处苏州城市中心——金鸡湖、独墅湖双湖之间的绝版地块,揽1600多米湖岸线,自成独立岛屿,将23万方浩瀚的湖景纳入苏州园林,改变了苏州古典园林自造“假山假水”的局限。苏州桃花源成为世界上首个建在岛上的中式私家园林,为当代文人雅士营造真正的“世外桃源”居住梦想,开拓了园林文化传承发展的新方向,足以载入中国园林发展史。

  

[1]  [2]   下一页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