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世界工艺文化节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3-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于怀峰 摄

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于怀峰 摄

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于10月18日在浙江省东阳市拉开帷幕。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重要官员和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手工艺界代表、各省市工艺美术协会负责人等2000多位嘉宾云集东阳,共同出席文化节开闭幕式、彩车巡游、国际会议、行业会议、展览贸易、技艺竞赛、文化论坛、文化考察等一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进行了“东阳——世界木雕之都”授牌仪式以及中国木雕博物馆开馆仪式。第九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也同期举行。

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是“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庆典活动。活动以“振兴世界工艺美术、传承人类手工技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共创手工劳作辉煌”为主题,通过展览、会议、论坛和休闲等内容,展现繁荣多元、和谐议事、欢歌笑语、自由奔放风貌。

世界手工艺理事会(WCC)是一个国际非政府组织(NGO),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中A级具有协商地位的国际组织。WCC的主要工作目的是促进手工艺在经济上的发展,提高作为世界文化和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手工艺的社会及国际地位。这个组织从成立之日起,即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和参与。

中国在2012年印度召开的世界手工艺峰会上当选为2013—2016年第十七届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轮值主席国,而举行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暨世界工艺50周年庆典活动是中国当选为世界手工艺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后的一项重要工作。2013年6月,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执行主席、亚太手工艺理事会主席等一行在完成对国内综合考察后,决定将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暨世界工艺50周年庆典活动举办地确定在浙江省东阳市。

近年来,东阳工艺美术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与壮大,已成为东阳重要支柱产业。全市现有木雕、竹编、红木家俱等企业3000多家,2013年工艺美术产业产值突破180亿元。中国木雕城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木制工艺品集散市场和木雕红木家俱市场,2013年市场成交额突破117亿元。今年将同期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已发展成为颇具国际国内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对推动文化艺术交流、带动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东阳先后获评“中国工艺美术之乡”、“中国木雕之都”、“世界木雕产业合作基地”和“世界木雕之都”等荣誉。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