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来信照登 > 正文
心理咨询师美灵“十问”广州阿竹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3-12      来源:人民网    收藏本页
  近日一则社会新闻爆棚,引发网友纷纷吐槽。文章标题真是夺眼球,“任性”的时髦词,定义了43岁阿竹任性离婚,网友把吐槽的焦点大多集中在她身上。在北京东方银座18楼“养眼”的心理咨询师美灵从专业角度,和大家聊一聊这个热议的社会新闻事件,以婚姻家庭为切入口,探讨夫妻双方婚姻如何营造。

  一问:老公做的饭菜真的不好吃吗?

  文章里提及让阿竹离婚的理由是:十年的厨艺没有进步。厨师的饭菜好不好吃,得让顾客评判。老公的饭菜做的不可口,从一开始就是这个味道,现在怎么就变得饭菜难吃?

  从两个人的亲密关系分析:两人的感情状态,对于一日三餐饭菜的感受不同。假如两个相爱的的人在一起粗茶淡饭也幸福,只要和相爱的在一起,喝凉水不觉得苦。两个不相爱的人勉强凑合着在一起,哪怕天天吃大餐吃龙肉,彼此也会觉得食之无味,甚至愁眉不展。

  二问:老公真的“虐待”你了吗?

  虐待这个词,意思是用残暴狠毒的收到待人。老公每天的饭菜难吃,在阿竹看来就是在虐待他。网友都深深不解:作为一个女人老公给你天天做饭,你还能有意见?有人直接就表达“贱女人,好吃懒惰,还挑剔,找死,得寸进尺,被丈夫惯的,要离也是得男方提出吧,她凭什么,连同为女人的我也看不下去了,火冒三丈,这种女人绝对不能惯,简直反了天了,奉劝这位丈夫,赶紧离了吧”。

  站在阿竹的角度,我相信她的感受是真实的。丈夫阿福对阿竹的表现是不满意的,他只是任劳任怨的,在每天低头做饭的时候,把个人的不良情绪与饭菜糅合在一起,对老婆的不满意无意识地通过饭菜向阿竹传递。所以阿竹会觉得老公通过难吃的饭来“虐待”她,道理说的通。

  三问:你是一个好吃懒做的女人吗?

  阿竹自打结了婚,就不工作呆在家里。在家里又不做任何家里的事务。大家看到这个描述,立刻就会联想起懒虫,女人不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不做家务,简直是被宠坏的人。

  我很好奇,阿竹每天都在做什么,时间都花在哪儿了?答案是她把时间都花在自己身上了。我猜想她一定是一个很关注自己情感世界,很会爱自己的女人,敏感、细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很纳闷,阿福对待女人的为什么这样“溺爱”?一定是丈夫从妻子那里有获益,在他们的关系里,找到平衡点的。在丈夫的眼里,阿竹不会是一无是处、好吃懒做的女人!

  四问:老公什么地方你瞧不上啊?

  文章里没有过多的描述丈夫阿福的情况。换个话说:人无完人,女人嫁人之前好好挑,挑到30岁也没有关系,嫁人之后要学会满足,闭上一只挑剔的眼睛。

  五问:你一定要上“衙门”告他吗?

  现在女性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懂得维权。在婚姻里闹到法院离婚的夫妻大多是由于无法调和的矛盾,才会走司法途径。是什么把好吃懒做的女人,逼到法院去闹离婚的?仅仅是因为饭菜不好,理由有些勉强吧。一定是他们遇到夫妻沟通问题,彼此内心都觉得委屈直至被对方“虐待”。

  六问:你是爸爸的乖女儿吗?

  有人说,生儿子没教好,只会祸害自己家,生女儿没教好,把她嫁了祸害仇家。阿竹,你爸爸喜欢你吗,你是爸爸的乖女儿吗?在夫妻矛盾激化到上法院闹离婚,老公的第一时间是找岳父,而不是找老婆。这个举动有点意思。两人出现矛盾分歧之后,双方是怎样的应对模式?这是夫妻相处的艺术,需要用心体会。

  七问:你的孩子支持你吗?

  文章里没有提及孩子的信息,不得而知。只是任性的离婚,孩子的感受一定会受伤害。你考虑到孩子的感受吗,他的内心受伤谁来理解?

  八问:不满为什么在12年后才爆发?

  鞋子合不合适,穿在脚上只有自己知道。12年的婚姻已经很长了,对于不能让你满意的婚姻,这些年你是怎么熬过来的?你的苦楚谁能理解,你和谁去倾诉?

  九问:你真的不在乎网友的议论吗?

  网友的留言五花八门,是正常的人都会在意。阿竹也是一样。

  10问:你是想“红”吗?

  这篇文章在网络迅速传播,在她的周围马上很多人都知道任性的阿竹。悄悄问,阿竹你是想红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以上的问题“飘过”,呵呵,有句话说的是“要想红就得忍着”。
  
原文链接:妻子称遭丈夫“虐待”闹离婚 因其做饭十年没进步
  http://news.qq.com/a/20150309/064741.htm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