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人物访谈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蔡建国:两岸携手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3-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蔡建国表示,在中国战场上曾经与日本侵略军展开浴血奋战的兄弟,如今分别生活在海峡的两岸。有越来越多的人期盼海峡两岸的手足同胞,能在抗战胜利70周年到来之时携起手来共同纪念,这对中华民族来讲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台湾光复回归祖国70周年。大陆方面将隆重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抗战胜利是全民族的胜利,欢迎台湾同胞参加纪念活动。

  希望两岸同胞通过共同纪念抗战胜利,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结一致、携手同心,共同致力于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蔡建国建议,中央有关部门应制订方案,邀请海峡对岸同胞来大陆参加在北京和全国各地重要抗战旧址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活动,谋划全国性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系列活动,并据此制定出周密的活动计划和相关预案。


  另外,请大陆各研究机构、历史博物馆等与台湾相关机构协商,根据两岸现有的各种历史资料,对与抗战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展开合作研究,共同还原南京大屠杀、东京大审判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原貌。


  近年来,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努力增进互信,保持良性互动,促进了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发展,维护了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增进了两岸同胞的福祉。国共两党交往形成的积极有益的做法应该继续保持,我们愿与国民党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稳步向前。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已举办九届,为促进国共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应该继续办下去。国共两党有关方面一直就具体事宜保持沟通。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