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事件 > 正文
忻州警方自媒体热心为走失小孩找父母 转发达6500人次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2-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记者26日从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获悉,25日,当地警方通过公安微博、微信、随手拍等网络平台迅速帮助一名走失的孩子找到家人。

  2月21日,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新建路派出所民警发现一名与父母走失的三岁男童。民警在多方查找其亲人的同时,通过忻州公安微博、微信、随手拍等网络平台迅速帮孩子找到了家人。

  当地警方向孩子家属了解得知,这名男孩的父母是忻府区解原乡东社村人。2月21日上午,孩子的姐姐带着小男孩“大牛”到市区玩耍,“大牛”不慎走失。由于小男孩父母存在智力障碍,孩子走失后,他们并未报警,“大牛”就这样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街头流浪。当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根据热心群众的报警求助,直属分局新建路派出所民警在新建路大众饭店门口发现了走失的“大牛”,并将其带回派出所。

  连日来,直属分局民警采取各种措施多方查找,但一直未找到孩子的父母,于是先将孩子送到福利院监护抚养,并继续为其寻找父母。

  在继续开展走访寻找的同时,民警想到了通过网上平台帮其寻亲的办法。2月25日15时许,忻州公安通过公众微博、微信、随手拍等网络平台发布了小男孩的寻亲启示。消息发布后,热心的网友纷纷转发,当天此微信的阅读转发数超过了6500人次。民警骆国泉接到群众来电十余个。

  18时许,小男孩家同村的邻居在微信中看到了相关信息后,及时向派出所民警骆国泉打来电话提供了有关情况。可是民警始终无法联系上男孩的父母。情急之下,民警立即联系了忻府区公安局解原派出所,派出所民警通过村委会终于与“大牛”的伯伯取得了联系,得知该户人家确实丢失了一名小男孩,家人正急着寻找。

  19时许,孩子的父母、亲属终于赶到派出所,在民警仔细核实相关信息后,与孩子的家人连夜赶往福利院与孩子团聚。

  大牛的伯伯激动地说:“感谢人民警察,感谢好心人。多亏你们的帮助,才能让我们这么快找到孩子,让我们一家团聚。”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