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两岸交流 > 正文
第23届台北国际书展 希望整合“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资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2-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月11日,2015台北国际书展在台北世贸一馆、三馆开幕,开幕典礼上,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与“文化部长”洪孟启与书展嘉宾共同翻开象征书展开幕的大书。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682家出版社出席书展,展览将于2月16日结束。


开幕式上颁发了一年一度的“书展大奖”。小说类中,骆以军的《女儿》、林俊颖的《某某人的梦》、陈浩基的《13.67》榜上有名。非小说类中,刘克襄的《四分之三的香港:行山,穿春,遇见风水林》等获奖。





  台湾文化部门负责人洪孟启介绍,台北国际书展的定位为“亚洲出版专业知识中心”,希望藉由书展与国际接轨,以开放的胸襟与远见,体验不同文化间的美丽与差异。他表示,独立书店是鼓励、发展阅读风气的重要基地,政府部门将支持引导独立书店扎根所在社区,为社区民众提供精神滋养。





台北国际书展的人气还是蛮旺的,台湾民众以银发族对简体字书籍较有兴趣,年轻族群相对比较少。在喜好的书籍种类方面,台湾民众对大陆出版的文化、艺术、旅游类的书比较喜欢,他认为可能是大家都很需要,因为台湾去大陆的人愈来愈多,买了这类的书籍,有时到大陆旅游就可以按图索骥,所以这次选的大陆书籍,以都以这类的软性书籍为主,而且都是精选的、得奖的、比较符合台湾阅众喜好的书籍。



台湾地区近几年每年出版新书4.2万种,每100万人就拥有1800种新书,密度之高列世界第二。全台湾1200万人拥有图书借书证,每2人就有一张借书证,今年台北书展主题国为新西兰,将有22位新西兰作家参加书展活动。其中,最年轻的英国布克奖得主埃莉诺·卡顿也在书展上与读者见面。埃莉诺·卡顿1985年出生于加拿大,成长于新西兰。她的第二部小说《发光体》甫一推出就荣获包括布克奖在内的诸多奖项,也成为本届书展上的热销书籍。



  本届书展首次开放18岁以下儿童及青少年免费参观,18岁以上学生凭学生证半价优惠,鼓励年轻朋友体验阅读的乐趣。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