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古刹灵隐寺方丈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为腊八节申遗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2-13    www.citure.net  来源:人民网    收藏本页
      

  2月12日,铜川市药王山景区特色文化服务中心平台项目建成并对外开放,标志着铜川在发展现代中医药产业、建设休闲养生城市、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特色文化服务中心平台项目建设融入药王传统文化符号

  药王山特色文化服务中心平台项目作为铜川市提升药王山景区文化内涵的重点工程,按照“彰显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药王养生文化”的设计理念,沿两条主线贯穿整个项目建设中,既融入了药王传统的文化符号,又兼顾了环保节能的理念。

  据铜川市药王山管理局副局长井小溪介绍:“药王山特色文化服务中心平台项目是铜川市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铜川市首批节能减排试点项目。项目由药王文化广场和药王山亮化技改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药王文化广场是景区的标志性建筑,由西向东逐渐抬高,形成了三个空间层次——停车场地、入口广场(喷泉水池)、中心广场。其中中心广场面积14000㎡,停车场5000㎡,绿化面积2000㎡。”

  据了解,药王山亮化技改工程按照“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理念,对景区电力线路、灯具、安全技防、标识系统等进行节能升级改造。同时将药王文化符号注入灯饰改造中,打造出 “传承医药、求学行医路”、“金碧辉煌殿”、“点斗魁星楼”、“药王水景台”、“碑林耀古”等景观。中心广场灯箱的顶部依照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为原型设计。广场的护栏上还雕刻有药王故事百图、药王论养生等内容。在音乐喷泉的设计中,围绕金、木、水、火、土五行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理念展开,处处彰显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

  固定资产投资6068万元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药王山景区特色文化服务中心平台项目的建设不仅是铜川市转型发展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了促进药王山景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开展,铜川市药王山管理局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6068万元,启动药王山景门及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完成景区亮化改造提升项目,包括灯具安装、配变电、安全技防和导示标识系统等四项工程。同时,药王山管理局实施景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项目道路扬尘治理的两个标段已经完成招标并开工建设。投资168万元完成景区遇仙桥步道工程,建设遇仙桥至南庵景点间的林间步行道240米,形成景区步行环线。与此同时,药王山管理局还启动药王山养生(温泉)文化体验中心项目,制订了项目一期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180万元打水源井,并对景区厕所进行治理,在景区内建设了环保厕所。

  今后,随着药王山景区特色文化服务中心平台项目的不断完善,铜川市民将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掌握养生之道,又会在自然的洗礼中体味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内蕴。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