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创意 > 正文
首届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武汉落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经过大半年的激烈角逐,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31日正式在武汉落下帷幕,造型创绿、技术创绿、智能创绿、“东风梦想车”等奖项各有归属。

第一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以“创绿·润未来”为主题,是面向全国高校学子的专业赛事,设立了100万元的奖金。大赛于去年5月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希望参赛学子能够创意设计上以造型创绿为创意核心,技术创绿为创意特色,智能创绿为设计亮点,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环保汽车。

据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造型设计首席总工程师、“东风梦想车”大赛招募大使郑素霖31日介绍,总共有包括清华大学等名校在内的全国37所知名高校、111支参赛队伍创作了140余件有效作品参与本次比赛角逐。在经过了初赛、复赛、飞升训练等环节,最终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的10件作品成功晋级决赛。

31日,在东风汽车公司总部,决赛选手经过作品讲解、参赛答辩、即兴演讲等环节后,本次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奖项一一揭晓。“东风梦想车”大奖则由来自湖南大学GZW团队的作品“Summer”摘得。该作品以“蝉”为创意灵感,其造型设计酷似一只栖息在枝头上的蝉,是一款集领先造型创绿、技术创绿和智能创绿理念于一体的优秀概念车型。

来自清华大学绿舰团队、吉林大学星期二的春城团队、大连理工大学小杨爱生活团队、武汉理工大学Top团队、天津美术学院创绿领航者团队的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来自东南大学ZTH团队的作品“pioneer”、合肥工业大学3WD团队的作品“SHIFT概念车”、重庆大学zero—无形设计团队的作品“Future star”分别获得最佳造型创绿设计奖、最佳技术创绿设计奖和最佳智能创绿设计奖;武汉理工大学凭借“近50支报名团队、21支进入初赛团队”的优势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出席颁奖仪式的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指出,汽车工业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不仅中国的汽车产销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榜首,而且产生的税收、解决就业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汽车产业在当前面临的产业转型、环境保护、能源瓶颈等压力,面临着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挑战。

东风汽车公司从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与发展、央企履行社会责任、青年创业与未来发展等出发,由东风公益基金会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第一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中看到广大青年学子充分发挥自己智慧与才干,把拥抱无限未来与创造无限可能有机结合起来,创造了诸多独具创意的作品。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表示,创新创业、创优发展是社会进步的阶梯,广大青年学子是推动创新创业、创优发展的“生力军”。本次“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环保汽车创意设计大赛,聚焦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主题,体现了创新创业、创优发展的未来趋势。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正步入“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都青年学子离不开创新创业、创优发展。他呼吁更多青年学生在中国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