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书画院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新春联谊活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2-3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网    收藏本页
      

  本刊讯(梁咏翔 北京报道) 2015年12月25日,中国书画院、中国元宋书画院、中韩国际书画院、恒雅斋(北京)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北京艺术创作中心等机构在北京联合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暨2016迎新春书画联谊活动。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秘书李汉平、中华慈善总会终身荣誉副会长张倩玉、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室主任魏勤英、中国少年网络春晚组委会总策划邹叶、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奖学基金副主席邓宗德等出席联谊活动并表示祝贺。

  12月25日上午,在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著名书法家翟鑫带领下,10余书画艺术家及群众代表手捧122束从云南空运来京的鲜花走进毛主席纪念堂,为毛泽东同志敬献鲜花并瞻仰毛泽东同志的遗体。

  12月25日下午,100余幅以纪念毛泽东同志为主题的书画艺术作品在毛家菜家宴楼展出,200余名书画家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暨2016迎新春书画联谊活动,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著名书法家翟鑫致欢迎词并总结中国书画院2015年度的工作,龙湖书画院等数十名书画艺术家为本次活动捐赠了精美的书画作品;中国红瓷器发明人、长沙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彦征为联谊活动捐赠毛泽东像章200枚和中国书画院院徽1000枚并发表致辞。来自中国笔都湖州的龙湖书画院和善琏水云轩笔庄为中国书画院捐赠了精美的善琏湖笔100套。中慈大众基层医疗援助促进会秘书长陈百川就《书画艺术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发表致辞;中国书画院书画艺术家刘宝山、王劲华、刘继刚、赵和新、王喜俊、爱新觉罗·溥山、冀培礼、王景龙、董树进、江国昕、朱洗江、唐宁等书画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毛泽东诗词朗诵和演唱赞美毛泽东的歌曲;中国书画院为本次活动支持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授牌。

  中国红瓷器发明人、长沙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彦征、善琏水云轩笔庄高级制笔工艺师姚水晶、北京雅妮伊人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严、中国书画院社会发展部部长黄福祥、武汉绿慈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胡家庆、宁夏誉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黎、宁夏塞佰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蔺满洋、桂林家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毅华、桂林海鹏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勇、北京华夏惠众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杨鑫等荣获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特殊贡献奖。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暨2016迎新春书画联谊活动之际,中国书画院特别为广大书画艺术家和关心中国书画院成长的朋友们献上2015年的8大特别贺喜!中国书画院秘书长、《风云人物》杂志社常务副总编梁咏翔宣读《中国书画院2016年贺喜清单》。

  第一份贺喜:中国书画院彝人古镇书画创作基地暨中国元宋书画院在楚雄州成立2015年3月24日,中国书画院彝人古镇书画创作基地暨中国元宋书画院揭牌,为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儿童捐赠一间价值10万元的“中慈爱心图书室”,展出书画名家精品200余幅。

  第二份贺喜:“笔墨传情,山水之道”爱新觉罗•溥山、刘宝山精品书画展隆重举办中国书画院爱新觉罗溥山、刘宝山精品书画展2015年5月8日至16日在山东安丘市齐鲁酒地国际艺术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分别展出著名画家、中国书画院副院长爱新觉罗溥山先生精心创作国画作品80余幅;著名书法家、中国书画院副院长刘宝山先生精心创作书画作品40余幅,展览规模宏大,作品精美,给观众带来了一次震撼的书画之旅。

  第三份贺喜:编辑出版《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典藏》一书和11本书画家个人特辑。《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典藏》已由西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书收录活跃于当今书画艺术界的各家各派的代表人物300名;《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典藏》修订版暨米兰世博会专辑也已经编辑完成,将于2016初出版;编辑出版了翟鑫、梁永和、刘宝山、杜敬义、王喜俊、王劲华、李庆荣、王景龙、郭红义、董树进、赵善正等老师的个人特辑。

  第四份贺喜:在意大利举办中国著名书法家刘宝山书法艺术全球巡回展2015年7月15日至19日,中国书画院组织的“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巡展·中国著名书法家刘宝山书法艺术全球巡回展” 在意大利威尼斯隆重举办,共展出中国书法大家、中国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刘宝山先生精心创作书法作品80余幅,展览规模宏大,作品精美,给异国观众带来一次震撼的中国书法之旅。此次展览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5米兰世博会、欧盟理事会、联合国国际旅游协会、中国驻罗马大使馆、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意大利部長理事会等的大力支持。

  第五份贺喜: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颁奖盛典启动仪式和书画展2015年10月14日上午,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米兰世博会 “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巡展、中国书画大家全球巡回展暨威尼斯颁奖盛典启动仪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意中联合馆预展馆)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巡展部分书画作品预展展出来自中国书画院的62件书画艺术作品。

  第六份贺喜:中国书画大家全球巡回展暨威尼斯颁奖盛典2015年10月24日上午, 2015年米兰世博会,“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巡展、中国书画大家全球巡回展暨威尼斯颁奖盛典在意大利威尼斯水馆意中联合馆隆重举行。

  在中国书画大家全球巡回展暨威尼斯颁奖盛典开幕式上,活动组委会宣布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巡展活动中,16位书画艺术家荣获金奖,包括翟鑫、刘宝山、王田、杜敬义、王建勋、爱新觉罗•溥山、王喜俊、王劲华、刘继刚、赵和新、郭红义、王景龙、常云龙、周选松、孙洪兴、陈乾水。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书画院先后分四批在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展出200余名书画家优秀作品约400余件。活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先后评选出米兰国际金奖16名,特殊贡献奖、米兰国际银奖和米兰国际优秀奖百余名,并先后在200余家网站和《风云人物》杂志上广泛进行宣传报道。

  第七份贺喜:2015中韩国际书画交流展在吉林艺术中心举办、中韩国际书画院暨中国书画院吉林书画创作基地正式揭牌2015年11月15日上午,以“一带一路星火相传,墨宝丹青共话友谊”为活动主题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韩国际书艺文化交流暨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中韩国际书画院暨中国书画院吉林书画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吉林艺术中心隆重拉开帷幕,共展出当代书画名家精品300余幅,同时中韩国际书画院暨中国书画院吉林书画创作基地正式宣布成立。

  第八份贺喜: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暨2016迎新春书画联谊活动为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伟大功绩,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和庆祝2016年新春佳节,中国书画院、中国元宋书画院、中韩国际书画院、恒雅斋(北京)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北京艺术创作中心等机构联合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暨2016迎新春书画联谊活动。本次活动克服重重困难,展出书画作品100余幅,探索和开辟书画联谊会议展出新模式,为多样化开展书画展出推广积累经验。

  2016年,中国书画院将进一步在国际书画交流、书画教育培训体系建立、跨界文化交流合作、书画产业项目合作、书画基地建设等五大领域开展精细化设计和运行,探索书画艺术市场新模式;将继续借助中国书画院组建的市场运营平台----恒雅斋(北京)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北京元宋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深入拓展国际国内书画艺术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工作。此外,在中国书画院用爱心点亮地球公益项目活动中,中华慈善总会、香港大众慈善总会给予了大量的支持。为凝聚中国书画艺术家的力量,搭建书画艺术与公益慈善的桥梁,促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中国书画院将在今后的公益项目合作中与中华慈善总会、香港大众慈善总会展开深化合作,探索书画艺术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