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两岸交流 > 正文
2015年台湾上映10部大陆电影抽签结果已揭晓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2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自2013年起,台湾“影视局”开始以抽签的方式决定每年哪十部内地电影可以在台湾地区发行。而就在去年,该数额限制有了小幅放宽。

  在众多市场期待的大陆影片之中,选片标准何在?简单,抽签!2015年的抽签结果已揭晓,大陆电影《一个勺子》《新步步惊心》《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金刚王-死亡救赎》《我的早更女友》《亲爱的》《老海的新生活》《夜莺》《寻龙诀》《殡棺》“中签”,有缘与台湾观众见面。但在台湾享有高人气的姜文导演的《一步之遥》却没“中签”,看来这“一步”真赶不上了。

  电影配额制度属于限制进口数量的非关税措施。它是指对进口影片的数量、放映时间等各方面进行限制,以达到对国内电影产业的保护。


  一般来说,配额制度分为进口和放映两种。进口配额制主要是人为限制国外影片的引进数量;而放映配额制度则主要指规定影院一年中放映外国/本国影片的时间,以此保证本土电影能够有足够的放映时间和场次。


  配额制作为各国应对外国电影倾销,保护本土电影发展的产物一直存在。今天,一部电影的关联结构中严密、复杂的生产、发行、消费网络以及其背后的资本、国家力量都在影响着这场配额指标的博弈。尽管有关配额制究竟是对本土电影起到了保护作用还是相反地窒息了产业发展、形成了过剩保护仍存有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配额制度是曾经韩国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关键词,是目前台湾地区引进内地影片实行抽签制的规则源头,也将会是2017年中美再谈判时无法回避的挑战。


  这种“抽签”定影片的办法早受人诟病,台湾文化部门也一直做出“改进”姿态,去年好不容易公布“新规则”,10部的限额和抽签的方式照旧,只增补了一条:如果大陆影片在国际知名电影节上获奖,可不受配额限制在台上映。据台北市戏院公会的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台湾上映了622部境外电影,创历史新高.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