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文化思考 > 正文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畅想未来城市生活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2-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新华社记者 肖春飞 吴 丹 杨依军

乌镇河水波澜不惊,河畔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却掀起“头脑风暴”的漩涡。自从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2月15日开幕以来,这里的观众摩肩接踵,个个感叹“脑洞大开”。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世界各地的258家企业参加展览,汇聚了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从此次博览会,可以畅想未来5年互联网如何影响中国。

家庭、城市皆“智慧”

互联网技术改变甚至颠覆了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本次博览会上,众多企业推出了为家庭和城市量身打造的智能服务方案,未来城市的生活将更便捷。

京东展台前,参观者们争相体验微联智能家居“京东来点”:牛奶、饮料等冰箱里的“常客”,分门别类设计成两厘米见方的冰箱贴,轻轻一点就完成下单,同时,手机APP推送弹窗,确认数量和价格后即可支付。腾讯公司在微信平台开通城市服务板块,通过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合作,提供医院挂号、天气查询、旅游投诉、出入境办证查询、机动车违法查询、高速出行导航等一站式服务。

虚拟现实改变人类娱乐方式

在诺基亚展台前,观众排队体验最新发布的虚拟现实摄像平台。这台虚拟现实摄像机可以拍摄传输实时进行,专业导演无需再对视频进行后期处理。此外,未来体育赛事的直播可以让观众在电视机前就看到360度的现场全景,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深圳超多维光电子有限公司推出的裸眼3D技术也引发热捧。可以预料,未来中国人的娱乐方式会更丰富,宅在家中也能神游天下。

机器人伴侣正在走近

未来5年,机器人的功能将更丰富,除了从事机械工作的工业机器人外,掌握更高人工智能水平的机器人,会成为与人类进行更多交流的伴侣。本次博览会上,大华股份旗下子品牌“乐橙”带来了一款“儿童陪伴机器人”,锁定的目标群体是6岁以下幼儿。微软除了已推出的“微软小冰”外,这次又带来了“微软小娜”,这是微软发布的全球第一款个人智能助理,它能够了解用户的喜好和习惯,帮助用户进行日程安排、问题回答等。

万物互联,大势所趋

IOT(万物互联)也是本次博览会的一大热点。以360智能摄像机来说,除了能看家护院外,还能相隔万水千山,通过镜头彼此守护、陪伴。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说,未来5年有一个更大的机会,就是万物互联,“以后无论是汽车,还是家里的各种设备,甚至身上穿戴的东西,都变成不是手机的‘手机’——长得不像手机,其实本质是智能终端,能够把所有的东西都跟互联网连在一起。”

互联网不再有遗忘者

香港特别行政区展台推出了让残疾人共享互联网的一系列计划,包括“芝麻开路”(为视障者提供发声地图信息)“脑退化一按知”(为脑退化者提供训练和紧急协助)等,旨在开发切合困难群体需要的数码共融移动应用程序,以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帮助他们融入互联网世界。此外,以微医集团(挂号网)等为代表的一批企业,通过互联网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构建起移动互联网医疗服务的新模式。用户版APP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的专家咨询、智能分诊、即时挂号、院外候诊、检查检验报告查询、处方查询、医疗支付及动态电子病历服务,医生版APP则成为医生的“移动诊室”,实现在线患者管理、医患交流、诊后随访、患者转诊服务。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