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艺术-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岸文化学者将共聚大千故里 探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2-23    www.citure.net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页
      

  12月24日开始至26日,2015年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在大千故里内江市举行。届时,来自两岸的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大千艺术的弘扬”、“大千艺术与两岸文化繁荣”和“传统文化在两岸的传承与发展”等主题,共同展开讨论与交流。

  为期三天两岸专家学者齐聚内江

  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是内江贡献给世界的艺术大家、画坛巨匠。为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的重要作用,打造中华传统文化交流的高端平台,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大千文化,促进两岸文化繁荣发展,从明日开始,2015年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暨张大千艺术高层论坛在内江举行,两岸专家学者齐聚大千故里,研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大千艺术的弘扬。

  在22日召开内江市集中新闻发布会上,内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论坛定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

  24日下午以会见、欢迎宴请和文艺晚会为主;25日召开开幕式和主题演讲等论坛主活动。26日全天,嘉宾将到范长江故居、张大千纪念馆、隆昌石牌坊等地进行文化考察。

  此外,征文、摄影大赛等系列配套活动将在主论坛结束后,另择期举行。

  知名嘉宾抵内进行文化交流

  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确认参会的领导和两岸嘉宾140余人。

  其中大陆重点嘉宾有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诗人苏叔阳,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仲呈祥,著名剧作家、杂文家、辞赋家魏明伦,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煤矿文工团名誉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顾问瞿弦和,北京大学教授、人类学与民俗研究中心副主任段宝林等在内的42人。

  台湾重点嘉宾有前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前台湾“政务委员”、前台湾历史博物馆馆长、前台湾艺术大学校长、“国策顾问”黄光男,著名作家、诗人郑愁予,著名书法家、台湾中华书学会会长、台湾淡江大学教授张炳煌,前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上海震旦博物馆董事兼馆长张临生,台湾旺报社社长黄清龙等在内的30余人。

  另外,还有来自成都、绵阳、德阳、达州在内的16个市州38位嘉宾与会。 (记者 罗尹)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