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万盏花灯点亮常州 "文化点亮生活"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2-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常州网    收藏本页
      

  继“文明社区天天乐”“文化100”后,常州市又一大型文化惠民活动———

  “文化点亮生活”19日晚璀璨开幕

  今冬明春180项文化活动伴随市民百日迪诺水镇灯会天天免费

  19日晚上,在迪诺水镇内,万盏花灯同时点亮,流光溢彩,五彩缤纷。常州市“文化点亮生活”惠民灯会正式开幕,“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也由此启动。市领导徐缨、盛建良、方国强、居丽琴出席启动仪式。

  

  “文化点亮生活”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在致辞中表示,“文化点亮生活”,就是用文化点亮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文化成为点亮生活的万家灯火。本次惠民行动将充分体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体现静态展示与动态表演的相得益彰,体现专业文艺与群众文化的雅俗共赏,体现党委政府与社会力量的相互配合。希望通过努力,让广大市民看不一样的灯会,品不一样的年味,过不一样的节日,享不一样的文化大餐。

  近年来,我市陆续推出“文明社区天天乐”“文化100”等文化民生行动,得到全市文艺工作者、社会团体和文化企业的积极响应,赢得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热情参与,成为我市文化建设亮丽的风景线。

  从今年起,我市又策划推出“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文化惠民行动,从12月延续至明年3月底,从时间上与“文明社区天天乐”“文化100”无缝对接,使文化惠民贯穿全年始终,让广大市民一年四季都能享受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文化点亮生活”活动期间有元旦、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活动将以惠民为宗旨,以灯展为载体,以文化为内涵,通过具有民族风格、传统风尚、地方风味的180项活动,让人们在参与互动中品味常州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

  

  “文化点亮生活”开幕

  作为活动主舞台、主表演区,迪诺水镇将亮相42项主题活动,长达100多天的灯会全程免费,并围绕“文化迎新年”(元旦前后)、“浓情中国年”(春节前后)、“花市灯如昼”(元宵节前后)三大主题,举办曲艺演出、综艺汇演等文化活动,共同构成“常州惠民灯展”板块。

  在“文化惠民活动”板块中,春节联欢会、书画展、送戏送春联送文化下乡等138个惠民活动将分散在全市各辖市区、街道、社区进行。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整个惠民灯会分为寻觅侏罗纪、吉庆中国年、特色龙城韵、欢乐卡通城、异国风情区、梦幻商业街六大主题展区,不仅有现代时尚、国际梦幻以及传统迎新灯组,还有天宁寺、文笔塔、篦箕巷等常州标志性文化灯组,华光璀璨,美轮美奂,不少市民或漫步,或驻足,并不时拿起手机记录下美丽的光影。

  “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龙城旅游控股集团主办,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协办。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