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青岛上演东亚文化大戏 亚洲艺术节有望花落岛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2-1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网    收藏本页
      

  

  东亚文化之都活动交流现场。

  作为2015年东亚文化之都青岛活动年的重头戏,“2015东亚文化之都‘五王’大赛”本周战火重燃,参与范围已从青岛扩大到韩国的清州和日本新潟两个城市;与此同时,“不朽的城雕”欧洲城市雕塑摄影展拉开大幕,同样吸引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2015东亚文化之都青岛活动年即将收官,而我市以此为契机创新群众文化、拓展城市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计划才刚刚开端。

  记者昨日(12月16日)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2016年青岛与韩国清州、日本新潟三个东亚文化之都的文化交流将进一步走向深入,而“五王”大赛,也将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品牌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

  “五王”与“大师班”交融

  在日前日本新潟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的闭幕式上,青岛提出了三国三城新的文化战略合作计划,提出要在2016年向清州和新潟发出邀请,邀请韩国和日本参加青岛市民“五王”才艺大赛;还要将青岛市民“五王”才艺大赛与青岛每年一度的国际音乐大师班结合,加大邀请韩日音乐大师和学员的力度,加强三国之间的音乐艺术交流。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根植于青岛市民的“五王”才艺秀将拓展为“东亚文化之都”市民才艺大赛,并将其作为东亚文化之都民间文化交流的一个品牌活动。而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的功能也得到进一步拓展,将充分聚合国内外专业师资,面向中韩日三国草根达人,开展声乐、舞蹈、戏曲等多个领域的培训,给中韩日三国热爱艺术的非专业人才提供更多接触国际顶尖大师的机会;而“五王”的演出团队,也将从现在的“五王”艺术团,发展创建为“五王”演艺集团。

  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是青岛市每年一度的重要文化活动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 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累计邀请国内外音乐大师百余人,参与学员数千人,是目前中国国内知名度最大、教师和学员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师班夏令营活动之一。2015年的国际音乐大师班已邀请了来自韩国和日本的教授进行授课。2016年,邀请韩、日音乐大师和学员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强,以此推进三国之间的音乐艺术交流。

  举办“亚洲艺术节”和青少年夏令营

  亚洲艺术节的申办是2016年青岛实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它是中国举办的国家级的区域性国际艺术节,致力于为亚洲各国的不同艺术形式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并促进中国和亚洲各国的文化交流。青岛将凭借2015年“东亚文化之都”的成果,努力申办亚洲艺术节。届时中韩日所有东亚文化之都的当选者将共同参与其中。

  举办三国青少年民族音乐夏令营,推动三国青少年的持续交流,是传承弘扬东亚文化、促进文化互鉴共融的“未来工程”。2015年,青岛以及韩国清州、日本新潟的青少年群体曾经互访交流,彼此增进了了解,正像三国官方代表在东亚文化之都青岛活动年上所说的那样,通过交流,将会增加彼此的理解和宽容。青岛在年初就提出建议:三国青少年应每年都进行一个主题交流联谊活动。2016年即将举办的三国青少年民族音乐夏令营,将邀请三国青少年代表共同体验、学习和交流彼此的民族音乐,这将是一个开端。

  与韩日对话更要与欧洲对话

  2016年,青岛交响乐团将赴韩国清州和日本新潟交流演出,让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得以延续。而对于东亚文化之都青岛而言,与韩国和日本的对话没有终结,与欧洲的文化交流与对话也才刚刚开始。

  2015年,“不朽的城雕”公共艺术系列活动以一场来自15个欧洲文化之都的城市雕塑摄影展拉开大幕,展览作为东亚文化之都青岛活动年的另一个重要板块,成为东亚文化之都与欧洲文化之都进行文化艺术“对话”的精彩范例。而对于青岛而言,这样的交流也只是一个开端。

  2016年,“不朽的城雕”公共艺术活动还将继续展开与欧洲文化之都的对话,届时将有一批欧洲著名雕塑家赴青,他们将为这座城市创作出属于它的城市雕塑,市民可参与选出他们最喜欢的作品,并参与有关这些城雕作品在青岛将落地何处的规划决策。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即将收官的东亚文化之都青岛活动年只是青岛展现其文化创新力和传播力的一个开端。未来的青岛,将打造成为国际优秀文化资源聚集的高地,并不断在国际舞台上发出青岛声音。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