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活动”在深圳落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动画电影终于有属于自己的权威官方奖项了!首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活动”近日在深圳市广电中心圆满落幕,《终极大冒险》摘得最佳长片桂冠,于胜军凭《我是狼》获最佳导演,《魁拔3》获最佳音乐、最佳场景设计,《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和《熊出没之夺宝奇兵》分获最佳营销开发及最佳制片人。据悉,本活动由深圳赛格联手中国电影家协会打造,是赛格走上“文化+金融+科技”新型发展之路的尝试。

  2015年将迎来中国电影诞辰110周年,动画电影也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时期。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将每两年评选一次。设立最佳动画电影长片、最佳动画电影短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场景设计、最佳配音、最佳技术、最佳音乐、最佳制片人、最佳营销开发、最佳动作设计、最佳新人、最佳短片、最佳录音等表彰项目。

  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在会上回忆:“2000年时,中国制作出了一部家喻户晓的动画电影,叫做《宝莲灯》,那时我想,如果再过十五年,才有下一部动画电影,那么中国的动画电影就死掉了,所以我下定决心用六年时间拍摄了《小兵张嘎》走向市场时,因缺少资金却难以发行。”孙立军表示,通过“天马杯”的奖项,希望向世界发出呼声,把中国的动画电影,推向国际的舞台,让“天马杯”能引领中国动画电影的创作。


  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无论是中国动画产业还是中国房地产业,都面临着时代的洗礼。赛格联手中国电影家协会打造“天马杯”,不仅是站在现在看未来,更是站在未来看未来、站在未来看现在的战略决策。


  深圳市政府推出了“深入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在建设文化强市”的指导精神下,强化文化与城市建设的结合。作为地产企业,赛格根据自己的产业链特点打造出了一条具有赛格特色的“地产+文化+科技+金融”的新型发展之路。


  业内人士分析,赛格集团以动漫电影为切入口,跨入文化产业大门,旨在将动漫人才以及相关资源引进深圳,打造动漫产业文化发展圈,实现多元化发展。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