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常态下促进新闻文化发展专题学习座谈会在京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月18日,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主办的“深化改革推动媒体融合建设,新常态下促进新闻文化发展”专题座谈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孙家正出席座谈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翟惠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何东平,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局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姜军等出席并讲话。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则提出了当下融合发展面临的三个挑战:从订户到用户的挑战。2013年中国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达到50.1%,人们的阅读习惯和方式正在发生转变,传统媒体必须实现读者从订户到用户的转变,对内容和服务进行重新规划;从线下到线上的挑战。传统媒体的竞争对手已经转到了互联网、手机、自媒体等新媒体企业;从国内到国际的挑战。国外出版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爱思唯尔集团数字在线产品收入,已占到其总收入的80%以上,这对我国传统媒体数字化转型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融合发展中的导向问题也不容忽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特别强调了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传统媒体必须强调问题导向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则针对新形势下新闻文化建设与发展的新特点,提出“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的原则,坚持在网络环境下,让主流价值观深入人心。


  座谈会上,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与韩国KBS Media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这次专题学习座谈会既是新闻出版界委员今年的第一次界别活动,也是新促会的年度工作会议。会上,新促会2014年工作总结书面印发各位理事,并根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批复,按照协会章程履行了增补副会长的程序。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