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西宁举办“智能手机、计算机网络免费培训” 11名老年人拿到首批结业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西宁市首批参加“万名老人智能手机、计算机网络免费培训”项目的11名老年人顺利结业,并拿到了培训班结业证书

西宁市城中区前营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为结业老人颁发结业证书

“我没有文化,以前从没想过我也能会用智能手机,现如今通过免费的培训,我也学会了使用微信语音和视频功能,以后和儿女和孙子们沟通就变得方便啦!”3日,西宁市首批参加“万名老人智能手机、计算机网络免费培训”项目的老人朱国苓兴奋地对记者说。当日,11名老年人拿到了首批培训班结业证书。

西宁市城中区前营街社区率先开展了“万名老人智能手机、计算机网络免费培训”课程。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期4天的教学培训,首批参加社区教学培训班的老年人顺利结业,11老人们学会了使用微信以及智能手机的其他基本功能,并获得了由青海省社工协会颁发的智能手机、计算机网络培训结业证书。

当日,该社区主任谭玉霞介绍,这些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后,可以享受到更多的便民服务和各类政策资讯,也能体验到现代信息工具的便捷和乐趣,感受到网上居民交流互助的快乐。此外,社区可通过建立微信平台,为居民建立起一个邻里守望、互帮互助、共建和谐的网上新家园。

“我们除了教授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上网,使用社交平台聊天沟通外,还提醒老年人注意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的流量资费问题。”谭玉霞说,“在培训过程中,我们教他们学会连接无线网,不能让老年人以体验到使用现代信息工具的便捷和乐趣为目的,而承受巨额话费等负担。”

82岁的“网络达人”李传镒老人对记者说,老年人学会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等“新潮”技能,不仅让老年人与年轻人能更轻松地沟通,对增强老年人的自信心有很明显的效果。

“我接触过许多愿意学习使用现代信息工具的老年人,但是其中有不少因为子女没时间、没耐心教,而使他们放弃学习。但有些老年人一旦学会了这些技能,就会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充满信心,年轻人也更愿意和能赶上潮流的老年人交流。”李传镒说。

据了解,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于10月23日启动了“万名老人智能手机、计算机网络免费培训”项目,该项目计划在28个社区社工站、敬老院、老年大学等老年人较集中的场所,对有意愿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互联网的老年人进行免费培训。(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