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陇东南五市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共同开发祖脉旅游和养生游环形线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3日,由甘肃天水、庆阳、平凉、定西和陇南五市共同发起的“陇东南五市旅游联盟”正式成立,旨在通过整合五地力量,报团营销,共同开发陇东南祖脉旅游和养生游环形线路,开创区域旅游联动发展新局面。

当日,甘肃旅游改革发展调度暨陇东南祖脉文化圈旅游联动推进会在甘肃天水举行。天水市市长杨维俊介绍,陇东南五市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东西方商贸流通的集散区域,境内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中医药文化积淀深厚,交相辉映。

“该联盟的成立于五市来说,既有现实基础、共同平台,又有美好前景。”杨维俊解释,这是因为该区域以伏羲女娲、皇帝炎帝、周祖秦祖、李氏赵氏等为主的祖脉文化源远流长,是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的核心地。

记者会上获悉,“陇东南五市旅游联盟”已选择天水市作为秘书处常设地。业务经费来源,则由每年8月召开的联席会议根据开展工作和相关活动的预算,安排五市按比例承担。

兰州大学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陈兴解读“陇东南五市旅游联盟”总体规划时表示,联动发展将深挖五市旅游资源特色内涵,优化现代旅游业态在区域内部的差异化布局,构建多元互补的产品体系;推出新型旅游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创新发展文化、养生、保健、休闲、度假、商务、研学等新兴旅游业态,共推区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期间,五市官员“轮番上阵”,推介各地旅游产品差异化体系。接下来,天水市将重点发展伏羲寻根祭祖游、百里石窟艺术走廊游、丝路名城古韵游,培育三国文化,温泉康体等生长性线路;庆阳市力推南梁红色旅游品牌,依托刺绣、皮影等艺术技能发展乡村和民俗游;平凉市则计划依托崆峒山,大云寺景区建成国内知名养生圣地。

同时,定西市表示会依托中药材种植,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游、依托马家窑文化和齐家等发展古遗址文化游。陇南市表示会以官鹅沟大景区为抓手,加快建设山水生态游景区,推出秦汉三国文化游,茶乡品茗游,酒乡考察体验游等8条特色线路。

会上,陇东南五市政府与省内外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甘肃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姚东重点推介了涵盖定西陇西李家龙宫、千年药材养生体验中心,天水麦积山石窟、羲皇养生道,陇南茶道养生、官鹅沟山水养生等元素的定西--天水--陇南五日游;涵盖崆峒武术、国医养生调理、岐黄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农耕博物馆等元素的平凉--庆阳七日游等五条祖脉文化·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路线。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缉,首先肯定了甘肃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势头及成果。同时他指出,甘肃旅游仍然存在产业“部门化”意识、“靠山吃山”传统思想观念、旅游资源无法跨区域发展、战略投资伙伴拿不下来等问题。

“旅游产业作为国家倡导产业,它可以拉动经济增长,带动城市建设,提高财政收入、增加就业富民……具有全局性战略。”连缉提出,甘肃今后发展旅游业要本着开放、创新、协调的观念进行,把这项与国际接轨的产业做好。(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