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特色城市 > 正文
四川内江正式推出“幸福内江·甜城甜女”品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12日,记者从四川内江市委外宣办获悉,内江市召开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幸福内江·甜城甜女”品牌,这是内江倾力打造的特色宣传名片,也是全省继雅安“雅女”、广元“女儿节”后的又一城市特色品牌。

当天,“甜女”宣传片首次公布,展示内江人心中的“甜女”形象:片中,四名“甜女”面容清丽,身着以夏布为原料制成的白色衣裙,颈部和衣袖间杂甘蔗绿和浅黄色,气质清新飘逸。随着舒缓、清亮的音乐响起,“甜女”们于内江特有的老街、广场上作画、弹琴、写字,体现出书画之乡女性的知书达理、温柔尔雅。

“甜美如画、恬静以容、天姿若逸,这三个词,是对甜女形象的高度概括。”内江市妇联副主席连莉介绍,内江盛产甘蔗,计划经济时代白糖产量曾占全国一半,素有“甜城”美誉。“在民国时,本地甘蔗达到种植顶峰,因而‘甜女’的形象设计上也偏向民国风。”

除了“甜女”宣传片,内江还设计了“甜女”形象标识、创作“甜女”主题歌曲、制作“甜女”宣传画册以及开辟“甜女”宣传专栏等,这是内江打造“甜城甜女”品牌的五大载体。2015年中下旬,内江还将举行甜女选拔。

据连莉介绍,此次活动主线定位为:倡导甜文化、传播正能量、建设美内江。内江历史上涌现过许多杰出女性,如中国第一个登上南极洲的女科学家李华梅,悉尼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唐琳、“亚洲女飞人”刘晓梅等。“打造甜女的现实意义在于,提炼甜城文化精神,引领甜城女性向前的同时,打造出内江独有的旅游品牌。”

据悉,发布会当天,内江还举行了“甜女作品展示会”,现场展示数十种手工艺品、书画作品和农产品。据悉,下一步,内江将继续深挖“甜女”内涵,在服饰、餐饮、包装、旅游、书画等方面推出系列产品,并举行精英畅谈会、风采展示会、甜女事迹报告会等,展示甜城甜女风采形象。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