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教育 > 正文
温克尔曼:为什么每个有条件的家庭都需要一台钢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1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钢琴究竟是奢侈品还是必需品?很多人认为是奢侈品。那么我问,目前的经济条件下,汽车是奢侈品还是必需品?很多人就会回答:汽车不一样啊,汽车是代步工具。那么你为什么不搭乘公交或者打的呢,一定要买一辆汽车,没车没房还结不了婚?而且汽车还造成污染,不绿色、不环保。

  很多人不免就说,你这是强盗逻辑、钻牛角尖。事实上并不是我在钻牛角尖,而且我认为钢琴也和汽车一样,也是我们目前经济条件下,家庭音乐教育的必需品。

  另外,很多人说中国那么多人学钢琴,中国需要那么多演奏家吗?中国当然不需要那么多钢琴演奏家,但是中国学钢琴的绝不是多,而是太少!

  我就不举例国际惯例的一些枯燥数据了,说些实在了!一个人为什么要学钢琴,因为钢琴是最基础了,就像我们学语文、数学一样,是一门最基本的科学。语文、数学并没有什么实际的用处,但是我们不学语文,我们就看懂其他学科。不光是历史、哲学这些社会学科,就算是理化等自然科学也看不懂。数学也和语文一样,是一门基础学科,是服务于其他学科的。

  那么钢琴呢?钢琴也同样是基础学科,学音乐的基本上都要学钢琴,德国温克尔曼钢琴的胡老师表示:“一般学音乐的都需要学钢琴,因为钢琴在音乐的表达了是最广泛的,学好钢琴也几乎囊括了所有音乐理论,包括和声、作曲等,几乎都是在钢琴上完成的。”

  胡老师说:“我们德国温克尔曼钢琴以及温克尔曼钢琴教育研究中心,从来不是为了推广一台钢琴。钢琴只是一种学习工具,如果有一种更好的学习音乐的工具可以替代钢琴,相信我们也可以推荐其他学习工具。但是目前没有,所有我们推广是一种学习音乐的理念,从音乐教育学的角度来推广温克尔曼钢琴。”

  在目前,每一个有经济条件的家庭,应该拥有一台钢琴,这是学习音乐的必要。留与儿孙黄金万两不如诗书一卷,同样,留与儿孙宝马香车不如让他们学好音乐。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