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深圳市第十届公园文化节开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昨天,由市城管局主办,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的深圳市第十届公园文化节开幕式暨“公园悦跑嘉年华”活动在深圳湾举行。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崔嵩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文灿)昨日上午10时,深圳湾公园人气十足,数千名热爱运动的市民,在首次打造的音乐跑道上快乐出发,正式拉开深圳市第十届公园文化节的序幕。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廷峰、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出席了开幕式。

  千人悦跑拉开文化节序幕

  在深圳湾日出剧场,1000多名身穿绿色衣服的市民排着整齐队伍、精神抖擞地亮相开幕式。音乐跑道是本次文化节开幕式的最大亮点,在跑道1.5公里、2.5公里、3.5公里设置3个音乐站台,每个站台都有专业的表演团队演唱最具动感节拍的音乐,而所演唱的音乐旋律和主题都是根据奔跑的节奏而变化。活动大受市民欢迎。

  随着深圳市第十届公园文化节开幕,公园悦跑嘉年华活动也正式开跑!数千名市民一起从深圳湾日出剧场出发,环绕深圳湾公园一圈。

  据介绍,深圳公园文化节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第十届公园文化节活动的主题是“生态城市,人文城管”,文化节举办时间为11月,活动集中在11月1日至8日举行。共设27个会场,其中市属公园设10个会场,区属公园设17个会场。27个承办公园结合自身文化特点,通过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体育赛事、各类团体演出、各种花展、摄影展、书画展、非遗展等方式,将动态表演和静态展示有机结合,将高雅艺术带入大众群体,将城市管理理念植入文化活动中,将市民需求与公园文化特色相融合。

  自然教育中心揭牌开课

  “这是池鹭,非繁殖羽褐色多纵纹……”昨日上午9时,20名小朋友,60名关注自然、积极报名的市民在深圳湾公园自然教育中心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深圳湾常见水鸟》课程。

  据了解,深圳湾公园自然教育中心由深圳市城管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和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联合创建。昨天也是第一次开课。

  深圳公园管理中心主任田学根表示,自然教育中心让市民通过聆听、触摸、眼观、描述等各种方式认识大自然,引发对人与自然环境关系的关注和思考。据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始在市属公园的固定场所设置自然教育中心,将过往碎片化的宣讲,转变为用图片、实物等多种方式,由专业老师授课。“下一步,公园管理中心还将在儿童乐园、洪湖公园、园博园等地开设自然教育中心。”

  据了解,深圳湾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开放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至12:00和下午16:00~18:00。周末有活动的时候也会开放。

  花儿与少年时尚创意秀

  由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办的“花儿与少年时尚创意秀”活动,昨日下午3点在荔枝公园舞场开场,活动持续到下午5点半结束,现场氛围十分火热,吸引了300多名市民朋友参加活动,在全市公园文化节活动中掀起了一股垃圾分类和减量的热潮。

  现场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花儿与少年时尚创意秀”活动。市民将日常生活废弃物等为原材料,以节能环保、垃圾分类的创作主题进行服装创作,将这些别出心裁的服装进行T台走秀展示,专业老师现场评审,选出优秀作品,现场颁发奖品。二是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有奖竞答活动。三是资源回收活动,现场设置专区进行资源回收置换活动,市民将家中废置的衣物、电池、书籍等现场更换,很好地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四是现场趣味游戏互动。通过分类游戏卡、闯关等互动游戏,让参与的市民在趣味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此外活动现场分设垃圾分类展示板,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市民对垃圾分类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舞麒麟助兴文化节

  【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蒋小平)11月1日上午10时,随着一阵喧闹的锣鼓声,深圳市第十届公园文化节横岗人民公园分会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持续7天,期间市民可欣赏到文艺表演、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节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颇具客家特色的本土舞麒麟成为横岗人民公园分会场的亮点。

  据了解,每逢节庆及社区重大事件,横岗街道不少社区都有舞麒麟的习俗。横岗舞麒麟源于上世纪40年代初,是本土居民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愿望的重要方式。舞麒麟分为拜门、打金拳和串门三个部分,全部表演完大约需要两三分钟。届时,麒麟队将在锣、鼓、唢呐的伴奏下,将麒麟的喜、怒、哀、乐、惊、疑、醉、睡等动静神态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此次前来助阵的是安良五村麒麟队,该麒麟队曾荣获多个国家级大奖。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