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2015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总决赛在杭州落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1-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5年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收枰。最终,韩国张炫圭夺得男子组棋王称号,拿到最高奖金6万元。女子组的棋王称号则被贵州安顺队的方若曦夺得。4天的线下总决赛还决出了男女团体、男女双人、男女混双、亲子赛等6个项目的棋王组合。

  11月17日晚,随着围棋项目线下总决赛的落幕,历时4个多月的2015年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就圆满划上句号。本次赛事从6月26日启动再到8月1日正式开赛以来,三大棋先后经过四轮海选赛、晋级赛,再经过入围赛、复活赛,历时4个多月的层层角逐,最终各路业余好手汇聚杭州进行线下总决赛。

  这次比赛最大的特别之处,先要在网络上和素不相识的对手对战。网络上,因为看不到对手,所以下棋部阵会更加大胆些,线下对决时则步步为赢,落子更加谨慎些。刚摘得业务围棋女子组棋王称号的13岁女孩方若曦向杭州网网友分享了比赛心得。


  据悉,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共投入约300万,总奖金额度超过100万元,超6万草根高手齐聚网络世界,利用电脑、手机、电视等终端隔空对战,不仅跨越了时空界限,还在以棋会友的同时,用丰厚的奖金和段位、等级证书为自己的实力作证。


  这也是国内首次以“OTO方式,电脑、电视、移动三大终端同步推出的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的大型业余赛事,无论在比赛模式、项目设置、奖金数量、参与人数等方面,都将创造国内业余棋类赛事之最。此外,大赛特邀聂卫平、胡荣华、许昱华、郭莉萍和宋容慧5名顶尖职业棋手担任大赛顾问。


  棋王争霸赛年度总决赛颁奖仪式同时也是第三届(2015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闭幕式,为期40天的展会期间,棋文化峰会、棋王争霸赛、棋文化用品展销会等三大板块10大活动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