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在兰州揭牌成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1-1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11月16日,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在兰州揭牌成立。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杨艳敏 摄

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16日在兰州揭牌成立。其旨在为文化企业提供全方位产权交易服务,同时针对艺术品收藏打造线下、线上保真交易平台,促进艺术品权益的快速流转。

历时近两年筹备的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下简称“文交中心”)是中宣部批复同意、由甘肃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内国有控股进行文化产权交易的专业化机构,由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读者出版集团等5家国有企业和甘肃境内6家民营企业联合发起成立,注册资本6600万元。

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盛文涛介绍,文交中心将为企业股权、物权、债券,知识产权等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交易服务。同时建立网上丝路,引入“文化商品交易系统”,创立“线上文市”,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的艺术品、收藏品、高端创意产品、艺术金融产品、打造专业的发售和交易平台,促进沿线城市的文化商品交易。

据了解,为了保障交易的公开、公正、公平,文交中心大力加强交易规则、系统和设施建设,文交中心制定了完备的交易规则和流程,引进艺术品保真鉴证系统,建成艺术品保管金库,成立艺术委员会和产品发行审核委员会,同时引入鉴定、评估、保险等中介机构,大力发展会员。

盛文涛表示,甘肃省文交中心将着力在文化+互联网、文化+金融、文化+创意等方面进行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一个集跨行业、跨地域、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为一体的文化产业综合性服务平台。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说,甘肃过去对文化产业的发展“习惯”从生产或创作层面去发掘和发展,后面陆续发现“生产”并未很好地与市场对接,仍然处于相对传统的产业模式,而现在的文化产业必须有市场要素参与,所以后面又提出来培育文化要素市场。

连辑说,要素市场包括资本运作,艺术品价格发现机制,轻资产、软资产资本评估机制等,这些依托今天的三大平台都被逐一展现出来。目前甘肃文化产业全要素已基本建立,文化产业链条正在由单独、分散的状态,形成全盘的产业链条,这可以激发文化产业的内容创作、用资本运做让文化产业效益实现“速度”。

占据古丝绸之路近四分之一长度的甘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代中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和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资源宝库,许多文化资源具有不可替代性。2013年初,中国政府批复甘肃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