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查 系全国第二位女老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1-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不按点退休原来有玄机曾推出局级官员“裸学

  最后一只靴子落地,今日上午,中纪委网站发布了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全国31个省市区已经没有“无虎”省份。

  吕锡文生于浙江宁波,不过大学毕业后,一直就在北京工作,真正进入仕途的快车道是从1999年担任北京西城区区长开始,西城是北京经济最发达的城区,担任4年区长之后,吕锡文在2003年1月,顺利接任西城区区委书记,3年之后,又于2006年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兼市委组织部长。在组织部长一职呆了7年之后,2013年4月,吕锡文达到其仕途的最高点,从转任北京市政协主席的吉林手中,接过了市委副书记一职。


  在任北京市委组织部长期间,吕锡文曾于2009年在推动北京在国内首创官员“裸学”,即对在职、拟交流提拔使用的厅局级干部、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实行集中免职,接受一年全脱产学习,学习结束后再重新安排工作,此举为了解决过去干部“脱产不脱岗”、无法安心学习的弊端,2009年到2011年,北京共有70多名厅局级干部被“裸学”,但此后没有再见到相关的报道。


  吕锡文生于1955年7月,今年7月已经年满60岁,不过吕锡文没有按时办理退休手续,从那时起,关于吕锡文可能会出事的传闻开始在京城官场传开。今年10月24日,也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海外媒体就明确地点名称吕锡文正被调查。但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的次日,10月30日下午,北京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吕锡文仍以市委副书记的身份出席会议。一时间,关于吕锡文是否被查又变得扑朔迷离。


  11月6日上午,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吕锡文又参加了,在公开报道中,这是吕锡文最后一次公开露面。11月11日上午,中纪委宣布吕锡文被查半小时之后,北京市政府官网首都之窗网站上,所有关于吕锡文的内容已经无法打开。同一天上午,北京市就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吕锡文被查的消息,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高官落马,省委开会表态已经成为“标准动作”,今年10月7日晚上,福建省长苏树林被查,福建省委10月8日召开常委会表态。


  11月10日下午,北京上海表态更快,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之后,上海市委6分钟之后就召开常委会表态,北京也是几乎在吕锡文被查的同时就召开了常委会。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