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商业资讯 > 正文
外媒米兰世博5“拷”谢宏“未来的赢家到底是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9    www.citure.net  来源:TOM    收藏本页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上,代表中国发言的谢宏先生以“未来的赢家是谁”为主题的演讲得到了现场观众、教育界和外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他从人类学、社会学展开谈到全球一体化背景下亲子文化和未来赢家,有理论,有实践,更具有现实意义,在亲子文化研究领域,以往媒体更多了解和熟知的是西方的教育理论,对来自遥远东方的中国声音依旧陌生,谢宏的现场演讲赢得了无数的掌声,但是现场的外国媒体对谢宏的教育理念和体系的科学性却也有不少疑惑,论坛结束后,众多外媒围堵谢宏,以“拷问”似的方式集体对他进行了专访,下面我们就还原梳理一下现场最为热点和焦点的话题。

  

外媒米兰世博5“拷”谢宏“未来的赢家到底是谁”

  中国亲子教育专家、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谢宏

  1、为何这七类人会成为未来的赢家?

  问: 欧洲时报“一拷”谢宏:在中国的很多扭曲和乱象,都与追求成功有关,往往不追求真理;在“成功学”已经泛滥的前提下,你提出这七类人会是未来的赢家,为什么?

  答:谢宏指出,成功不需避讳,以下七类人将成为未来的赢家!包括:学习创新能力优胜者、应变适应能力优胜者、善于合作者、资源整合利用能力强者、富有创造力者、 危机管控能力优秀者、高情商者。通过大量数据和调查准确地指出当今社会各种异化、不融合现象的存在,并倡导天下父母用真理性思维解决问题,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在操作层面上强调知行合一,合理生涯规划,共同打造未来的赢家!

  2、如何理解“教育公平应该成为最重要的社会福利!”

  问: 欧洲侨报“二拷”谢宏:在您的发言中我们听到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您一再强调“教育的公平是社会最重要的福利”,我们该如何理解,何以把它放到这样重要的位置和高度?您如何看待中国教育的公平性?

  

外媒米兰世博5“拷”谢宏“未来的赢家到底是谁”

  媒体现场提问

  答:谢宏强调我们应该清楚,教育公平问题是教育发展到了一个高阶段的问题,我们都试图消除这种不公平,并让教育的阳光普照地球的每一寸土、滋润每一个角落,而不是让教育仅仅成为发达地区的教育和经济较好家庭的教育以及父母权力较大家庭的教育。教育公平是大势所趋,也是建设和谐社会和谐世界的基础。最后,问题解决的策略。在前面,已经做了各种分析,我们知道,教育公平是历史留给我们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也因该在历史中得以解决。教育公平应该成为最重要的社会福利!哪个国家在这个问题上重视,放到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哪个国家的整体竞争力就会有显著的提升,所以,教育的公平绝不是一句空话,他是一个国家重要的文明标志。

  3、“三明治”时代与亲子文化的困局问题根源何在?

  问:新华联合时报“三拷”谢宏:您提出的“三明治”社会是个很新的概念,它和亲子文化之间的矛盾和困局根源何在?

  答:对于此问题谢宏回答明确,语出惊人。他指出亲子大浪潮后的必然是亲子文化的大困局。目前世界处于“三明治”时代,农耕文明、工业文明和信息文明交织,从文化层面更直接的解释就是宗教文化、科技文化与互联网文化同时存在,地球真正成为地球村。而当今社会存在的各种异化、不融合现象,其源头在于亲子文化的缺失和表达不到位,而亲子文化出问题,家庭就会出问题,家庭有问题,就会影响到社会,从而波及整个国家民族层面。没有家,哪有国?没有国,哪存家?因此,强烈呼吁关注亲子文化异化迷失冲突现象,重视亲子文化的重塑,走出亲子文化的困局,实现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4、《成功生养教》根植中国是否也适合世界?

  问:欧洲联合时报“四拷”谢宏:《成功生养教》理论植根中国也很成功,相较于其他来自西方的早期教育理论,它的优势在哪里?这套早期教育理论体系您认为在西方适用吗?

  答:"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在不同的社会背景下,决定了亲子文化的表现形式不同。“人类文明、文化动力、成长环境、生涯规划、教育选择、家庭责任”这些都是需要在世界范围内探讨的话题。如今中国的崛起,给了教育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国际舞台,《成功生养教》 正是凝聚了现代中国早期教育智慧和力量,我们的研究是结合人类发展的历史,从文化发展本源出发,解决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众多问题。这套理论体系不简简单单的是早期教育的问题,他更是深层解决亲子关系的问题。我想,无论是中国人还是西方人,在本源的教育问题上方向是一致的,因为人性本质是相通的。所以这套理论体系适合中国家庭我想一定也适合世界上众多的民族。

  5、 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明之间是冲突还是融合?

  问:华人报“五拷”谢宏:作为一个跨界的文化学者,您如何理解东西方文化的冲突?

  答:世界已进入了全方位全球化阶段,全球化实质上是不同社会制度、不同社会文明的竞争与整合。全球化的深刻社会意义在于,它既是不同社会文明的碰撞摩擦,又是不同社会文明的交融竞合。 我碰到过很多这样的家长,他们面临俩个选择,把孩子送出国外求学,还是留在国内?这个困惑的话题其实又回到原点,你希望你这个孩子过什么样的生活,未来的人生是什么样的?留学这个事,不要想太多。留学的本质是根据自己的条件和爱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选择学校。留学给孩子和家长带来的最大的收获是:人生不再局限在一个狭小的范围内。

  

外媒米兰世博5“拷”谢宏“未来的赢家到底是谁”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

  谢宏米兰发出最强音:想成功来找我!

  在媒体问答结束时谢宏语惊四座,他说,我今天的演讲主题“未来的赢家是谁”是我二十几年来结合哲学、人类学、社会学、成功学等多学科跨界框架下运用全息思维总结和提炼并结合早期教育对象的特质推出的全新人文教育体系。已经完全理论和实践统一,所以对“成功生养教”的科学性可行性生命力我很有自信。如果你想让孩子的成长一帆风顺,成为未来的赢家,有问题来找我,我们都有很适合您的解决方案,最后我想说一句话“想成功来找我”结束我今天的媒体问答。

  一年一度,被定义为引领全球亲子文化发展趋势和风向标的“第二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10月2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盛大举行。本届论坛沿袭一贯的高水准,打造高端对话平台的理念,邀请全球在亲子文化教育领域里顶尖的专家、学者汇聚米兰,,在“亲子文化与人类可持续发展”主题下,凝聚百年世博魅力,以更国际化的视角、更富人文情怀的文化视野,关注亲子教育和人类未来发展的大主题。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