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10月8日,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正式挂牌成立。 赵琳露 摄

 

图为漓江风光。资料图 唐梦宪 摄

10月8日,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正式挂牌成立。研究会旨在联系社会各界热爱环境保护事业的人士,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生态人文环境保护产业研究和实践活动,推动桂林生态人文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保护桂林漓江生态环境。

桂林山水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闻名中外。被誉为全球最美河流之一的漓江是桂林山水之魂,保护漓江是实现桂林经济社会和旅游持续发展的根本。

此次成立的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是由从事生态人文环境保护产业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从事生态人文环境保护产业实践工作的企业家等组成的地方性环保类专业学术团体。

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会长袁俊涛介绍,目前已发展单位会员7家、个人会员49人。研究会将密切关注桂林漓江水系的水质变化与工业化、城市化对桂林漓江环境的影响,调查及研究漓江流域的生态、人文、历史、地理,并进行普及教育和保护利用工作;协助漓江主管单位监督、检查各种污染源治理和排放,并形成政策建议;开展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交流活动等。

当天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章程》,并向名誉会长、专家、顾问人员颁发聘书。

中共桂林市委常委、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书记周卫表示,几十年来,桂林在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以环境倒逼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持续实施漓江源头水源林保护工程、两岸及水域环境保护工程等科学保护漓江“六大工程”,以保护漓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今年桂林将投资4.6亿元人民币,主要对市区7条溪河流域的排水口进行截污整治,力争达到漓江市区段污水集中处理率95%以上的截污目标。(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