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长兴(水口)民宿文化节 微电影呈现绝美乡村风景画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3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颁奖典礼

伴随着友情、亲情和爱情,一幕幕绝美的乡村风景画融入各个小故事中,在银幕上呈现给观众。10月30日,第二届中国·长兴(水口)民宿文化节暨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长兴县水口乡举行。水口乡党委书记许连寿表示,希望通过微电影这种“互联网+”的新渠道,让水口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传播的更响、更远、更持久。

今天的颁奖典礼在水口乡大唐贡茶院举行,屹立在葱郁森林之中的大唐贡茶院显得沉静而庄严,古朴的亭台楼阁让人感到一股浓浓的禅意。

近年来,依托当地良好的山水资源和独特的“禅茶”文化,水口将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作为拉动乡域经济的“火车头”,水口旅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性跨越,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水口旅游发展之路,2015年初更被评为乡域国家4A级景区等荣誉称号。其中,集中发展乡村旅游的顾渚村就拥有300多家民宿,2014年全年接待游客2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亿元,其中户均营业额约70万元。

为了更好的推广当地的乡村旅游,今年当地举办的民宿文化节便特加入了主题微电影大赛。通过微电影的拍摄和评选,实现文化的嫁接和串联。

水口乡党委书记许连寿表示,一直以来,水口乡围绕乡村旅游,致力于打造乡域大景区,并十分重视乡村旅游品牌建设。而此次微电影大赛又开辟了一条“互联网+”的宣传新渠道,让美丽水口的形象能更好的对外展示和传播。

“希望通过本次微电影大赛让水口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传播的更响,更远更持久。”许连寿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于今年5月26日正式开始,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凡是对微电影感兴趣的各大专院校、专业影视机构、草根原创作者、视频爱好者及广大拍客等创作团队和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大赛期间,组委会共收到了76部剧本,初选之后,20个剧本脱颖而出。最终,通过网络和微信投票的形式,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三名,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了7个单项大奖。

本次比赛担任评委的浙江省广电学会会长胡瑞庭觉得,这些微电影的拍摄,能吸引很多观众来水口看一看、玩一玩,甚至品味一下这里的民俗民风。

其实不光是观众,参与拍摄的剧组人员就已经被当地的环境深深吸引。

“我们第一次去水口时感觉特别好,风景很美,空气也特别清醒,很有原生态的感觉。第一次来到大唐贡茶院的时候,感觉气势恢宏。”在颁奖典礼上,由上海戏剧学院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学生联合拍摄的《心定水口》获得最佳人气奖和大赛组委会特别奖两项大奖,剧组人员周宇婷也对当地的风景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剧组的小伙伴以后有机会还回来长兴游玩。

据悉,本次比赛共颁发最佳制作、最佳摄像等十个奖项,并为最美民宿十佳进行授牌。(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