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桂林自驾游超13000辆 惊现“堵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以悠闲清秀名扬天下的山水名城广西桂林,国庆黄金周期间,随着数万自驾游大军及大量中外宾客的涌入,山水名城变“堵城”。

10月3日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三天,受跟团游、高铁游、自驾游等多重客流的叠加影响,桂林奏响了“爆满黄金周”的最强音。

当天早晨,记者来到漓江磨盘山码头,尚未走近江边的游船停靠处,耳边已传来了操着各地方言游客的嬉闹声。原本宽敞的停车场,被旅游大巴车停得满满当当,停车场外等待进场下客的车队更是从山腰一字排开。江面上一艘艘游船整装待发。

“这是我们到桂林之后的第一个行程。市区的人太多了,我们打算先游江到阳朔,过两天再返回市区游玩,说不定能错开人潮。”来自湖北武汉的张琳琳一边忙着跟家人在漓江边合影,一边说着她接下来的行程。

让张琳琳无法预料的是,与阳朔相比,市区各大景区的人多、车多仅仅只是一个缩影。作为自驾天堂,黄金周以来的阳朔已累计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自驾车约13000辆。3日、4日两天阳朔的酒店入住率更是基本饱和,《印象·刘三姐》实景演出每晚连演三场,9500张门票全数售罄,一票难求。

在阳朔的十里画廊,由于该处集中了蝴蝶谷、大榕树、遇龙河等多个知名景区景点,亦是高速路出口通往阳朔县城的主干道之一,原本双向四车道的公路被停靠在路边的自驾车队占据两股,仅余两股车道供车流往返。一时之间,十里画廊变成了“十里车廊”。

“没办法,太堵了。我们刚下高速,还没来得及赏景,只能先看看‘车展’了。”四川游客吴薇说。

今年国庆黄金周桂林旅游市场的火爆程度,不仅超乎了游客的预料,就连见惯了人潮“大场面”的桂林旅游从业者也惊呼“没想到”。

李相林是桂林海外旅行社的导游,今年是她从业以来的第三个国庆黄金周。在她看来,今年国庆黄金周桂林的旅游市场已不是“火爆”二字可以形容。“我们9月底的时候想联系旅游大巴车已经十分困难了,很多车队都被订空了。我今晚要带团住阳朔,但是酒店太满了,我们司陪晚上住哪还没找到。实在不行,我可能得返回桂林住宿,明天大清早再回阳朔带团。”

据桂林市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桂林旅游市场已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除了经典的‘三山两洞一条江’、阳朔,龙胜龙脊梯田、桂林周边乡村游等原本知名度较小的景区景点也成了自驾游游客的钟爱之地。此外,高铁线路的日趋完善,也开创了‘快旅慢游’的新时尚。整个桂林已被全国各地涌入的游客‘包围’了。”

据桂林市假日办发布的数据显示,桂林漓江景区游客接待量已连续两天破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1%以上。全市各大景区均推出了各式活动以吸引市民游客,接待量激增。预计未来两天,桂林游客量还将保持高位运行。(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