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河南创新制定十项制度 助推文明旅游工作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收藏本页

国庆假期出去旅游的河南游客得注意了,一旦有不文明行为发生,将可能被记录在案;严重时,可能被通报征信机构,影响自己的其他社会活动。

河南省旅游局监督管理处处长张建州说,今年以来,河南省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文明旅游制度化、法治化的工作要求,从旅游行业自身履责做起,从游客文明旅游自觉养成抓起,优化旅游环境,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文明意识,制定完成了十项涉及文明旅游的工作制度,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据介绍,这十项制度涵盖旅游行业的各个环节,不只是游客不文明行为会被监督,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监管部门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样会被严惩。

为促进旅游企业规范诚信经营,河南省还建立了旅游企业约谈工作制度和旅游行业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全省各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在旅游企业发生违规情形,或有不规范、不诚信、不文明的经营行为及苗头倾向时,可约见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责令整改相关问题,并通过定期发布“红黑榜”的形式强化诚信建设。

为提升旅游领队人员业务水平,还制定印发了《河南省出境旅游领队人员管理办法》,并在今年9月举办了两期申领出境旅游领队证人员培训班,共计1000余名人员参加了培训考试。

此外,河南还在全国率先制定完成了申请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旅行社现场检查暂行办法及评分标准,从而提高了出境游旅行社发展质量,避免规模小、效益差、不规范、不文明、不诚信的旅行社升格为出境游旅行社。

为加强旅游监管,河南省制作印发了《旅游监管工作服务手册》,涵盖旅游监管工作所涉及的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导游领队、旅游标准化等所有事项的申报程序和办理内容,办事流程和所需申报简便清晰,减少了企业和群众往来办事次数。

张建州说,文明旅游、文明出行,需要旅游系统从业人员与游客共同努力,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反复抓、经常抓。河南将持之以恒抓好文明旅游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已建立的十项制度,早日把旅游业打造成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