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福建武夷山谋求新突破 打造品牌体育赛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排球项目26日晚间在武夷山落下帷幕。仅仅10天之后,2015武夷山国际马拉松将在武夷山盛大开启。

被称作“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碧水丹山”、“鸟的天堂”、“世界生物之窗”的福建省武夷山市,正凭借着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助力旅游以及茶产业,吸引海内外游客。

26日晚间,青岛队在U19年龄组的男排决赛中3:1战胜洛阳队,拿到了本届青运会最后一块排球项目的金牌,这也是青岛队在本届青运会排球比赛摘得的第2枚金牌。

在闽北小城武夷山市举办的排球U19项目比赛中,体育馆内几乎场场爆满,鼓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获得冠军的青岛队U19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表示,在武夷山举办的比赛气氛不亚于青岛主场,观众的热情也鼓舞了双方队员,两队联手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张启勇认为,高水平的体育比赛可以更多进入武夷山之类的旅游城市举办,既能帮助赛事提升关注度,也能推动城市旅游发展。

随着铁路、公路交通进一步提速,近年来,位于海峡西岸的福建,旅游市场一片火爆。与之相伴的是,竞争也日益激烈,旅游地也逐步开展拼价格、创意、交通、营销等的竞争。继厦门马拉松取得良好效果后,借力品牌体育赛事推旅游也成为各大旅游地的新选择。

显见的是,品牌体育赛事的打造,正成为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谋求新突破的着力点。

截至目前,福建武夷山已成功举办了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全国围棋锦标赛、全国击剑冠军赛等一系列高水平赛事。

数据显示,将于11月8日举办的2015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将有近万人参赛。

武夷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水平体育比赛具备强烈的观赏性,与武夷山优美的自然风水相映衬,相得益彰,将成为武夷山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又一助力。(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