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世界最大份炒饭浪费粮食挑战吉尼斯无效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2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做4吨炒饭,有何意义?4192公斤的“世界最大份炒饭”日前在江苏扬州诞生,号称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但随即曝出炒饭被当做厨余垃圾送去喂猪。26日,认证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微博宣布,因存在浪费情况,这个挑战无效。

  此前,扬州官方针对网络上对“4吨扬州炒饭破纪录后装垃圾车”的言论举行了核查并对外通报结果:活动举办方筹办本次活动的方案中对活动后炒饭成品的回收作了明确安排,计划活动结束后将所有成品送到有关企业和学校给职工和学生食用。在实际活动举办过程中,发现有部分成品因存放时间超过4小时,不适宜食用,将这部分不适宜食用的炒饭送至养殖场处理,总重量约150公斤左右,也就是网上流传的工人用铁铲将炒饭装进货车的图片内容。150公斤以外的炒饭,活动当天已经按原计划送到接收单位,相关的接收单位都出具了接收和食用情况的书面报告,并报吉尼斯备案。

  据了解,按照扬州炒饭的最新标准,此次“最大份炒饭”仅原料价格约14万元。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吉尼斯炒饭”是一家企业冠名,大米和食用油都由该企业提供。参与活动的高校和餐饮企业,提前将炒饭加工成半成品,然后到现场进行再加工。


  逾4吨重的炒饭做熟后,认证官程东在扬州宣布:这是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破纪录”之后,网上很快被流传出这份“炒饭”被铲子铲进垃圾车的视频。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有数个工人站在装有炒饭的巨大瓷碗上,有工人站在碗里的炒饭上,工人用铁铲将炒饭装进旁边的垃圾车里。大碗旁边的垃圾车上,也已装满炒饭。有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有不少剩下的炒饭浸在了锅底沉淀的油里,这部分饭最后被车拖走了。”


  视频随后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质疑活动主办方为了破纪录作秀,怀疑此举浪费粮食。


  10月23日,扬州举办炒饭总动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份炒饭”挑战赛活动,该活动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等主办,整个活动采用了市场化的方式运作。当日(23日)上午11时30分许,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在扬州宣布:“经过我的现场认证,最终总重量为4192公斤,这是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程东代表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向扬州颁发“最大份炒饭”吉尼斯世界新纪录证书。


  链接


  奇葩吉尼斯挑战


  ☆2003年9月,深圳市罗湖区8所中小学校的10240名学生在同一场地同时刷牙3分钟,以此倡导“正确刷牙、有效刷牙、预防牙周病”,挑战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5年2月,辽宁沈阳市街头出现了一只重达4吨的大元宵,这只元宵用去糯米1420千克、果仁馅380千克,由10位师傅历时15天在露天制作而成。然而,这样一个大元宵没人愿意“享用”它,只能一弃了之。


  ☆2013年,扬州“世界之最,十米巨桌”的餐桌打破了吉尼斯纪录。该餐桌直径10米,可承重6吨,供60人吃饭,实木打造,号称“世界最大”的餐桌。


  ☆2013年10月,长沙20名湘菜大师现场烹饪“最大剁椒鱼头”成功申报并创造吉尼斯纪录,制作共用去了50公斤配料,文火蒸了120分钟后出笼。现场竞价后,被某餐饮企业以13.2万元高价拍到,所有款项捐赠给贫困学生。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