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印象俄罗斯艺术展在哈尔滨国际展览中心圣盛装启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利全权代表、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鲍里斯·季托夫先生与哈尔滨工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大成先生会谈

企业家、慈善家陈光标参观艺术展

日前,印象俄罗斯艺术展24日上午在哈尔滨国际展览中心圣盛装启幕。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利全权代表、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俄中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俄方主席奥尔加•斯卢茨科尔女士全权代表彼得罗夫·弗拉基斯拉夫,中俄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中方主席梁玉师,哈尔滨工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大成,企业家、慈善家陈光标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印象俄罗斯艺术展由中俄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中俄新视觉艺术中心、哈尔滨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艺术展由中国摄影家眼中的俄罗斯摄影展和俄罗斯版画展两部分组成。其实是俄罗斯艺术家眼中的俄罗斯与中国艺术家眼中的俄罗斯,艺术的诉说与交融,超越了国界,超越了时空。

与俄罗斯有着不解之缘的哈工大集团,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加强中俄多领域交流和贸易往来,借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更是于2015年开启了 “哈工大集团俄罗斯文化之旅”活动,并首次组织国内知名摄影家团队赴俄采风。这些摄影家行程数万公里,耗时一个月,走访了莫斯科、圣彼得堡、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地,边边记录边拍摄边感受,力求真实而艺术地再现俄罗斯的美丽。艺术家们用镜头寻找俄罗斯悠远宏大的文化回响,捕捉勤劳善良的俄罗斯人民的生活瞬间,呈现锐意进取的俄罗斯时代新形象,让更多的中国人从俄罗斯的小说世界、音乐世界、电影世界中走出来,欣赏、走近今天美丽、自信、向上的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通过对这些摄影作品,观赏者对俄罗斯会有更深入的了解。

印象俄罗斯艺术展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是俄罗斯版画。版画艺术是世界造型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版画在世界版画发展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俄罗斯版画种类非常丰富,既有我们熟悉的木刻、套色木刻、铜版画,也有石版画、胶版画等等。此次展出的122幅俄罗斯版画,来自全俄各州、市,作品风格既有传统写实也有表现与抽象等形式,展出的作品或是细致与精巧,或是粗犷与疏朗,都充分体现了俄罗斯版画家扎实的功底,以及深厚的人文、历史素养。如此规模的俄罗斯版画展览在哈尔滨市尚属首次。艺术展开幕仪式后,出席嘉宾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参展的艺术作品,并给获奖作者颁奖。






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利全权代表、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鲍里斯·季托夫先生在“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

“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活动出席嘉宾与部分参会学生合影

黄河公园马戏城闪亮启幕

当日下午7点,黄河公园马戏城启幕。黄河公园马戏城是工大集团斥巨资打造的哈尔滨首家大型专业马戏场馆,坐落在南岗区黄河公园内,建筑外型采用新颖的螺旋式外型,给人新奇的视觉感受。马戏院总建筑面积5755㎡,全场座位数1600个,场馆内的灯光、舞台皆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技术。是东北三省面积最大、设施最先进的马戏演出场所。圆形的伸缩舞台上,不但能进行马戏、杂技等演出,舞台地板收起后,下面是专业的水上芭蕾表演泳池,能满足多种节目表演的场地需求。场馆能承接国内外马戏、杂技、水上表演等相关专业演出。目前,马戏城已经同全球顶级的马戏表演团队——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签约合作,将纯正精彩的俄罗斯马戏、民间歌舞,引人入胜的杂技表演等呈现给哈尔滨人民,这里将成为中俄文化节交流的重要载体,成为冰城百姓休闲娱乐的又一个绝佳去处。

开幕式后,在马戏城上演了由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表演的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可爱有趣的动物表演、摄人心魄的杂技表演,欢快动感的俄罗斯民间歌舞轮番登场,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观众们对中俄艺术家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一位带着孩子来观看表演的妈妈兴奋地表示,她和孩子都很喜欢今天的演出,也很喜欢这个充满俄式风情的马戏城,今后还会带家人一起,常来这里观看演出。

次日上午9点,黄河公园里新近落成的俄罗斯马戏城中,音乐律动,人头攒动。数千名来自哈市各大专院校的学生在身材健硕的俄罗斯教练的带领下,激情起舞,纵情欢呼。俄罗斯民间舞、健身格斗舞、尊巴、身体平衡等多种舞姿轮番上演,不时传来热情的掌声……这就是中俄“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在哈尔滨的活动现场。中俄两国的年轻人以运动互动的方式拉近了距离,传递了友谊。

本次活动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工大集团共同主办;哈尔滨市学生联合会、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承办。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是由中俄两国首脑提议成立的,其宗旨是推动两国人民在健康生活方式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今年4月“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在天津举办了首次活动,约5000名大学生参加了天津站的活动。本次“健身马拉松”(哈尔滨站)的活动由“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印象俄罗斯艺术展、俄罗斯大马戏表演三大环节组成,在单纯的体育运动主题基础上增添文化艺术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元。

随着“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活动的成功举办,“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目前已经成为中俄两国人民友谊发展的重要纽带,下一站“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活动将在我国重要港口城市,被人们称之为紫薇之城的美丽龙口举行。

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利全权代表、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鲍里斯季托夫,俄中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俄方主席奥尔加•斯卢茨科尔女士全权代表彼得罗夫·弗拉基斯拉夫,黑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张秋阳,山东省龙口市副市长孙成列,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副书记佟晓宇,哈尔滨市体育局副局长邵韵声,中俄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中方主席梁玉师,哈尔滨工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大成,企业家、慈善家陈光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健身马拉松—我选择运动”由俄罗斯迷你健身大师课组成,俄罗斯专业健身老师教授最受欢迎的健身课程,包括俄罗斯民间舞、健身格斗舞、传统增氧健、功能训练、尊巴、身体平衡和健身锦标赛等环节构成。舞蹈形式多样,引人入胜。在上午3个多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全场参与者与俄罗斯教练热情互动,高潮迭起。活动跨越了语言的限制,年龄的界限,将两个国家热爱运动的人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一位现场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表示,这次的健身马拉松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参与性很强,伴随着现场明快的音乐节拍,通过俄罗斯教练专业清晰的讲解和示范,同学们很快学会了舞蹈动作,并融入了舞蹈的意境中,大家都觉得丝毫没有受到语言和种族的局限。同学们都很喜欢这种中俄两国之间的交流形式,以后如果还有类似的文体交流活动,大家都非常愿意参加。

中俄友好,源远流长。两国领导人对发展彼此间的睦邻友好关系给予高度重视。在这种形势下,哈工大集团在努力促进两国地方间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中俄关系全面深入快速发展、双方互利合作不断增强,两国世代友好的思想深植两国人民心中,中俄交流与合作必将面对更加广阔与美好的未来。(申晓娇)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