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历史文化建筑保护条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始建于1908年萧红故居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萧红故居坐落在呼兰县城南二道街204号。建筑为清末传统八旗式住宅,青砖青瓦,土木建造。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21日。分组审议《黑龙江省历史文化建筑保护条例(草案)。审议中,组成人员认为,历史文化建筑代表着历史的发展,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而黑龙江在历史文化建筑保护方面仍面临着一些问题,该条例的出台十分必要。

  黑龙江历史文化建筑群都有哪些?

  建于1902年,海林市横道河镇拍摄的圣母进堂教堂。主体为原木木刻楞结构,平面呈希腊十字架型,造型、结构、工艺装饰等均为俄罗斯早期建筑风格。


  铁路干线西起满洲里,中东铁路兴建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经哈尔滨,东至绥芬河,支线则从哈尔滨起向南,经长春、沈阳直达旅顺口,全长近2500公里。进行铁路建设的同时,也建造了站舍、桥梁等大量公共建筑和民用建筑,分布在沿线的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各省份,其中大部分在黑龙江省境内。这些建筑物多为俄国人设计、利用中国人工、材料建设,被作为20世纪重要的线性文化遗产加以保护。


  建于本世纪二十年代,极乐寺哈尔滨极乐寺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尽头。占地5.7万平方米。极乐寺是黑龙江最大的近代佛教寺院建筑,也是东北三省的四大著名佛教寺院之一,与长春般若寺、沈阳慈恩寺、营口楞严寺齐名。


  哈埠一处典型的仿清代建筑风格古建筑群。黑龙江省境内保存最完整,哈尔滨文庙。规模最宏大的仿古建筑群。祭祀孔子的殿堂。以其独特的东方建筑风格,雄伟壮观的气势,屹立在以西欧建筑风格为主要基调的哈尔滨建筑群体之中。


  原系清末道台恽祖贻府第的一部分,现存道台府遗址。民国时期为国民党将领蒋超雄所得,故又称为将军楼。


  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哈尔滨阿城金源文化旅游区阿城市区南2公里处。金朝1115至1234年间的都城,迄今保存较为完好的唯一一处金代都城遗址。至今,皇城午门及宫殿建筑遗址,均保存完好,外城城墙、瓮城、马面、角楼及护城河遗址尚存


  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中央大街哈尔滨市最繁盛、最有规划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仍保持原光滑的方块花岗石铺砌的路面,其角色就有如香港的弥敦道。整条街区分为多个不同的段落,两旁耸立的不是大型的百货公司,便是有名的时装店及特色食肆。由于街上禁止车辆行使,因此不论是不平日或假期,街上的人潮同样是川流不息。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涵盖了欧洲最具魅力的近300年文化发展史。现在中央大街已经成为了集休闲、游览、购物为一体的步行街。被称为“亚洲第一街”中央大街,一百多年来,不仅是一条老街、步行街,更是建筑艺术博览街。


  沙俄侵略军的随军教堂。曾经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始建于190年。目前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拜占庭式建筑,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索菲亚教堂最引人注目的部分,那饱满而巨大、高达48米的洋葱头式的大穹顶,这种典型俄罗斯建筑风格的屋顶形式,宏伟壮观,可以同莫斯科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相媲美。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