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儿药鉴别,从小儿七星茶开始:给儿童去火,切勿方法随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22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儿童去火也讲究安全?没错。去火看似事小,也有大科学。

  三公仔小儿七星茶发起为期一个月的“儿童用药安全鉴别”行动,其合作媒体39健康网的一项投票活动中显示,有五成的家长对儿童安全去火方法只知道多喝水、多吃蔬菜、绿豆汤。虽然有94%的家长知道小儿七星茶可以去火,但是他们并不很清晰的知道七星茶的安全性,也对各类去火方式的效果评价不一。其实,各类儿童去火途径的安全性大有学问。

  儿童去火方法,安全各不相同

  不管给孩子以任何途径去火,安全原则是首要考虑的。所以安全的去火方式也家长们需要细细斟酌。

  专家介绍,目前常见的小儿去火方法有:家常自制的绿豆汤、苦瓜、酸梅汤等。虽然这些都常用,但从科学严谨的角度来说,量和效果都难以把控,量少则起不到效果,量大则容易损坏宝宝脾胃。而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也只能起到辅助作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上火问题。还有部分爸爸妈妈表示,他们会给孩子吃三黄片、牛黄解毒丸等药品,但这些成人剂量药品不适用于10岁以下的儿童,单纯减半使用并不符合儿童用药安全标准,反而会引发其他问题。所以,给儿童去火,最好还是用儿童专用去火产品,是保证安全的第一步。

  

  儿童去火产品,安全关键看三方面

  根据广州某药店店员介绍,目前市场上各类儿童产品层出不穷,儿童去火产品也是各有千秋。安全性判断着实是考察家长基本功了。

  到底什么样的儿童去火产品才是安全的?

  首先,国家认可是安全的保障。家长在选择一款产品之前,先看是否有国家准许资格,比如,儿童药品是否有国药准字,是否有OTC标识等等。宝宝入口的东西都不能大意,国家的各种资质不仅保证质量,更是从原材料和技术各个层面保证安全性。另外,要想切切实实的收获效果,建议要用儿童专用去火药品,普通的食疗是无法达到明显成效的,反而会因延误而引发其他问题。

  

  三公仔小儿七星茶获国药准字认可:国药准字号Z44023698,广大网友可随时查询鉴定

  其次,学会看剂量和配方。婴幼儿、儿童各项摄入都要严谨,所以很多儿童产品国家都是有明文规定剂量的。以小儿七星茶为例,《中国药典》对小儿七星茶的剂量规定是每袋3.5克或每袋7克(如下图)。若剂量不依据权威规定,则容易引发未可知的情况。此外,如果能够学会看配方成分,依据《药典》、《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等权威文献,则更能规避某些不必要的风险。家长们在购买之前要多做功课,查找相关资料学习,为安全重重加码。

  

  三公仔小儿七星茶配方、剂量与《中国药典》完全一致

  再次,认准实力生产商。实力雄厚、历史悠久的企业,经过了多年市场检验,生产出来的产品是质量过硬的。现在的儿科专注点也各不相同,选取产品时,要选择专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品牌,才能严格把关出品质量及安全保证。王老吉药业是深耕去火领域的百年责任企业,拥有自主生产工厂和GAP专供药材生产基地,并且拥有国家认证的GMP生产标准,从源头、加工技术、出品品质检测等每个细节都严格把关。特别是在儿童去火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50年市场认可口碑,所出产品上市以来零事故零不良反应,真正值得信赖。

  没有什么比宝宝的健康安全更重要。家长在考虑选择给宝宝下火的方法时,不要忘记“安全”“有效”“正宗”“品牌”等等关键词。只要选择科学的解决方法,选择具口碑良好的品牌,选择安全有效的产品,才是呵护宝宝健康的上上之策。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