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双创周成都分会场创意海选初赛结果由网民点赞数决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2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全国双创活动周成都分会场现创意征集站。

防碰瓷汽车、相亲助手、能过滤空气的窗帘……21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分会场上,一个“创意征集站”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在上面网友们的脑洞大开,创意飞扬。

“创意征集站”出现在成都市科技协会的展场上,该站基于微信公众号平台,面向全社会征集创意,打造了一个创意“海选”平台。由于参与度高和发布迅速,引来了网友的广泛参与。

“汽车中植入一枚智能芯片,能够根据摄像画面直接判断车前面躺下那‘杀马特’是真事故还是碰瓷讹人”,网友“涛声依旧”发布了“防碰瓷汽车”的创意,通过图像分析和动作捕捉技术提前预判碰瓷者的行为。

网友“小东”则发布了“智能窗帘”的创意,它具有自动过滤空气的功能,能挡住外来的有害气体和粉尘,产生出新鲜的空气,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它还能自动喷雾增加空气的湿度。

“创意是创新创业的源头,一则发明往往就是发端于一个创意之中”,成都市科技青年协会副秘书长范学松说,互联网环境下,能够激发更多人参与创新创业。

“创意征集站”还引进了一些“海选”模式,评委则交给了普通网民,能否顺利通过初赛由网民们的“点赞”次数来决定。“现在大家都参与,网民自己成为评委,而以往是专家”,范学松表示,网民们说关注的往往说明其价值大。

通过初选,“创意征集站”里的创意则进入专家的视野。专家来自成都市科协所属100余个学会、协会、研究会的成员,也有来自该市科协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企业引进了55位院士,388位高层次人才。

目前,成都市科协在成都高新区及其他19个区(市)县,已建8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意需要转化,而专家的把关就是最重要的一环”,范学松表示,通过资源整合,创意的成功率和转化率会大大提高。

(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