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浙江重阳大型基层公益行活动首站走进杭州福利院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图为浙江重阳节基层公益行首站走进杭州福利院

图为浙江重阳节基层公益行首站走进杭州福利院

今年是86岁的陆赛瑛老人在浙江省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中的第四个年头,她唯一的女儿远在英国,很少回国。“福利院中每次有年轻人过来看我们,我都觉得像过节,好像自己的孩子回来一样。”陆赛瑛吃着志愿者送来的温州永高“鱼豆腐”,展开了笑颜。

劳我以少壮,息我以衰老。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20日,传统重阳节前夕,“走近晚年时光倾听岁月心声”——浙江九九重阳大型基层公益行活动的第一站选择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

根据媒体公开报道,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2亿,空巢老人突破1亿,失能半失能老人达到3500万……如果照此速度发展下去,未来不到10年,我国的老年人口就将再增加1个亿。“银发浪潮”扑面而来,冲击着我国的经济、社会、文化和家庭。

“以前,养老主要针对困境老人,随着社会经济水平不断发展以及低保等相关政策不断完善,在江浙一带,关注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课题。”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但志婷认为,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对于老年人来说显得更为重要。

“我们知道有这么个关爱老人的机会后,考虑到现在老年人‘三高’问题比较普遍,就专门带来了文冠果叶制的茶,希望把健康和关爱送给他们。”爱心企业之一的陕西文冠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谷飞云如是说。

图为浙江重阳节基层公益行首站走进杭州福利院

据悉,浙江九九重阳大型基层公益行活动由浙江省民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联合主办。走进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是此次公益行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志愿者们将陆续前往温州、嘉兴、舟山和衢州四地,实地慰问侨眷老人、空巢老人、孤岛老人和在细菌战中的受难老人。

“‘银发浪潮’来袭,如何健康养老才能使辛苦一辈子的老年人愉快地安度晚年,成为了社会关注和讨论的热点,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关爱活动,让尊老爱老能成为社会风潮,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到老年人的精神状态。”活动现场,主办方之一的浙江省民政厅工作人员也向社会发出呼吁。(完)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