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2015北京微山湖渔业品牌产品品鉴会成功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北京,2015年10月16日,微山湖渔业品牌推介暨微山湖水产品品鉴会在北京阳光四季餐厅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地区餐饮连锁企业、星级酒店、机关后勤单位的总经理、厨师长、采购经理、新闻媒体、美食大咖等嘉宾应邀出席本次品鉴会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责任重于泰山,解决目前的农业渔业污染和食品安全危机,生态农业和渔业是今后的发展趋势。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放心、营养健康的食材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同时,本次推介会也建立了健康食材供应商与餐饮企业的直接对接,减少中间环节,节约餐饮企业采购成本,以优质食材吸引消费者,助力餐饮企业转型升级。

  在本次品牌推介会上,微山县渔业龙头企业———山东微山湖韵现代渔业庄园有限公司与北京阳光四季餐厅签订了长期供货合作协议。作为微山湖水产品直供点,北京阳光四季餐厅将陆续推出突出微山湖鱼鲜特色的菜品,让京城食客能够不出家门便可享用来自微山湖的特色鱼鲜。

  

2015北京微山湖渔业品牌产品品鉴会成功举办

  山东微山湖渔业品牌推介会

  

2015北京微山湖渔业品牌产品品鉴会成功举办

  山东微山湖韵现代渔业庄园有限公司与北京阳光四季餐厅签订长期供货合作协议

  

2015北京微山湖渔业品牌产品品鉴会成功举办

  北京阳光四季餐厅直供点揭幕

  资料链接:

  微山县地处山东省南部,为鲁苏两省九县市区交界处,区位优越、交通发达,与“长三角”、“京津唐”两个发达地区相连,被鲁南经济圈、淮海经济圈覆盖。京杭大运河纵贯南北,千吨级货轮可直达苏杭;京沪高铁、京台高速、104国道穿境而过,距北京、上海仅有2个小时的高铁车程,离徐州机场、曲阜机场、济南机场仅有1个小时的路程。

  微山县生态环境优美。拥有亚洲独一无二的河湖交融型湖泊——微山湖,面积1266平方公里,是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最大的调蓄水库,淡水储量36亿立方米,占山东省淡水储量的45%;湖区有鸟类205种,鱼类78种,水生经济植物103种,被命名为“中国麻鸭之乡”、“中国乌鳢之乡”、“中国河蟹之乡”。微山湖素有中国荷都、北方水乡和铁道游击队故乡之美誉,是国内新兴的旅游热点地区和休闲度假胜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微山湖国家湿地荣膺中国十佳魅力湿地荣誉称号。

  作为山东省淡水渔业大县,近年来,微山县确立了打造“淡水渔业强县”的奋斗目标,努力发展生态渔业、高效渔业、品牌渔业,加快推进由传统渔业向现代渔业转变。全县渔业养殖总面积48万亩,其中名特优水产品养殖面积28万亩,水产品总产量达12.5万吨。初步形成了北部以鲁桥镇为中心的乌鳢养殖产业带,南部以高楼乡为中心的虾蟹混养产业带,中部分布在各个乡镇的鲢鳙湖泊网箱养殖产业带。以微山湖渔业院士工作站为依托,与中国科学院、华大基因研究院、上海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一批科研院所开展长期科研合作。目前,拥有国家级、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各5处,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1处,省级现代渔业园区4处,国家级、省级、市级渔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分别为1家、4家、6家,市级家庭渔场1家,无公害水产品产地20处、产品58个。其中,“微山湖四鼻鲤鱼”、“微山湖大闸蟹”、“微山湖乌鳢”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微山湖四鼻鲤鱼”、“微山湖乌鳢”、“微山湖大闸蟹”“微山湖甲鱼”、“微山湖河蚌”、“微山湖青虾”、“微山湖”“微山湖田螺”、“微山湖鳜鱼”、“微山湖鲫鱼”9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获批。微山湖大闸蟹在全国河蟹评比大赛中屡获殊荣。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