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人物-综合新闻 > 正文
王健林再成中国首富 展现“文艺范儿的”一面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胡润百富榜》,61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200亿财富超过马云,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2%,87岁的李嘉诚位列第二。大陆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度超越美国,达596位。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初,王健林财富达到2600亿,比去年增长一半以上,主要原因是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的大涨。万达院线登陆A股后市值升至1300亿元,万达商业总市值更是高达3300亿港币,王健林这两部分财富分别高达850亿和1400亿。

  万达作为全球领先的不动产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快转型步伐。王健林曾表示,万达要从国内企业发展成为跨国企业,要从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高科技服务业企业。胡润今日表示:“王健林是一个转型成功的企业家。”


  有人形容王健林赚钱的速度:“每10分钟可以买一辆奔驰车,每小时可以买一栋400万元的房子,每天近亿元入袋”。而他所创立的大连万达集团至今已经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旅游和连锁百货四类核心产业。


  但是近年来,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王健林已将业务转向媒体、旅游和金融领域。胡润表示,今年王健林只有一半的财富来自房地产,而5年前为90%。而王健林自己,已经不止一次在公共场合强调万达去地产化,轻资产,转型做文化的决心。


  这位想做文化的首富,近来,还展现了“文艺范儿的”一面,据媒体透露,王健林希望自己在2020年退居二线,花个半年、一年的时间,发挥自己的写作才能,写一本自己的自传。对此,他还公开表示:“枪手写不了我的思想和我的感受。”“自己的文笔也是很优秀的,写文章能被我看上的人也不多,所以我一直不主张别人来给我写。”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