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代表齐聚上海国际艺术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18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页

匈牙利布达佩斯之春艺术节、以色列艺术节、捷克布拉格之春艺术节、印度新德里国际艺术节……正在举办的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22个艺术节的代表,18日齐聚上海,共同发起合作发展倡议,勾勒复兴文化“丝路”雄图。

该倡议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各国艺术节将以“多样、合作、促进、示范”为宗旨,筹划成立“一带一路”艺术节合作发展网络,深入推进各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融。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总裁王隽说,文化与经济相辅相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多元,文化遗产丰富,携手合作有广阔前景。

“中国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丝绸之路把我们沿线各国联系在一起。”捷克布拉格之春音乐节总监罗曼·贝勒说,近年来布拉格之春音乐节多次邀请中国音乐家去演出,如今更期待与上海国际艺术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艺术节展开合作。

匈牙利布达佩斯之春艺术节执行委员会主席恰巴·卡尔说,去年,匈牙利布达佩斯艺术宫与上海大剧院联合制作了歌剧《阿蒂拉》,讲述“匈奴王”的传奇人生,在两国都大获成果。“我们正计划更深入地合作,联合创作新的作品。我们很喜欢文化‘丝路’这个理念。无论从传统文化还是现代艺术上来说,匈牙利和中国之间都有合作机遇。”

印度新德里国际艺术节总监派斯德·普拉拉德表示,中印彼此都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通过文化艺术交流能够深化友谊。“很高兴能够加入‘一带一路’艺术节合作发展网络之中,‘同一个地球、同一个世界’的梦想能够在艺术领域得以实现。”

据悉,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艺术节联合发出合作倡议之后,各国将加强彼此之间艺术作品、艺术大师、知名艺术机构等方面的交流。

“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节之间的合作是个很好的创意。我尤其建议,着眼于未来,强调各国年轻艺术家之间的互动,让‘一带一路’国家之间彼此良好的交流合作延续、传承下去。”以色列艺术节董事会成员巴里·萨瓦尔斯建议。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