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上海国际艺术节交易会 国内优秀文化项目交流平台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5-10-17    www.citure.net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页

一边致力于提高自身的文化产品质量,另一边着力于积极“出海”。当前,我国文化产业正在全世界寻找合作伙伴,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在17日上午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中,已有6个优秀的展演项目进行了签约。

交易会为国内优秀文化项目“走出去”提供了广阔的展示交流平台。基于艺术节丰富的演出创作团队资源,通过线上与线下的结合、文化与金融投资界的联通,本次交易会将力促国内文化艺术产业的各个环节实现对接和提升。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交易会的国外参会机构已过130家,其中买家数多达70余家,而包括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英国南岸艺术中心、英国沙德勒之井舞蹈剧院、欧洲艺术节联盟、澳大利亚澳亚艺术节、新西兰奥克兰艺术节在内的重量级买家已连续两三年参加交易会,其作为重磅“回头客”开始主动锁定艺术节的演出交易会“大码头”。

鉴于孵化中国原创国际经典剧目具有一定的投融资需求,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通过文化、金融、投资等要素的结合,本次交易会无疑打破了老套的演艺节目营销模式,为优秀的文创项目提供了更多的展示机会。

在6个签约项目中,著名表演艺术家谭盾的微电影交响乐史诗《女书》受到了世界各地艺术节的青睐。目前,历史悠久的布拉格之春国际艺术节已向该节目伸出橄榄枝,有意于2018年邀请该节目赴捷克演出。

杨丽萍的最新作品《十面埋伏》在本次艺术节交易会作了整剧的展演后,立即受到了英国沙德勒之井舞蹈剧院艺术总监艾力斯德·史柏汀的邀请,将于2016年远赴伦敦进行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展厅交流外,本次交易会还全面开发了移动互联网广告功能——将重点项目信息推送给交易会代表,切实提高供需双方项目洽谈成效;新设了网站平台项目展示与互动功能——通过项目的自由展示,由买家提前选择意向节目并预约卖家于交易会期间洽谈,在打通线上线下交易展示渠道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

与会的参展方纷纷表示,随着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为文化产业“走出去”战略的实现,提供重要的平台依托,也将为中国文化品牌的树立,以及市场份额的扩大做出更多的贡献。

页面功能:【我来说两句】【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